0

料理秀.........2016/3/18

一段時間沒聯絡的友人突然蹦出訊息:【有個生意找你合作】

生意?? 生意 = $$

好啊!!!

聽完了內容我突然挫了起來.......是個以前沒做過的挑戰。

友人看我時常在幫其他公司站展覽,覺得我來承包這個活動是再適合不過了。
參展對我而言雖說是家常便飯,主持節目也算能夠上手,可是,主持【料理秀】??? 這對於廚藝笨拙的人來說應該算是一大諷刺吧??

沒有操辦過的事情都令人感到惶恐害怕,尤其是合作的廚師都是上過電視節目;拿過廚藝賽冠軍的名廚....我真的好怕突然被廚師破口大罵:【雞絲頭勒? 怎麼少這個少那個?】要是大廚發飆,在台上拿鏟子丟我怎麼辦???

一整個大壓力...愁死人了。

直到第一天合作的廚師主動跟我說:【你只要採買生鮮食材,其他的調味料我來處理就好了。】我突然聽見耳邊響起了天使唱歌的美妙聲音,感覺人生重新有了希望。
第一天到了現場,主廚早早抵達,還自己推了一車整理箱過來,該有的工具都備齊了,第一次的料理秀就在互相磨合當中順利完成。

第二天,換了個胖廚師,原來是資歷比較淺的年輕主廚,少了客氣的距離氣氛頓時輕鬆多了。

聊著聊著,無意中得知他的父母都是演藝界的名人,姑姑也是個老牌歌星,這【星二代】和想像中的嬌慣有出入,他自己像個大哥似的,帶著更年輕的學生當跟班,切菜刨絲通通交給學生代勞,他負責跟現場的姐姐們(我們)聊天。
隔天的料理秀漸入佳境,累積著一場接著一場的經驗,廚師的下個動作、下一句話都能夠掌握,也就能在舞台上【演出】一場料理秀了。

星二代主廚的星爸、星媽還特地到現場為獨生子加油打氣,他們靜靜地坐在台下,全程高舉著手機拍下兒子舞台上的每一個動作、解說。滿意之情爬滿了他們的臉頰,甚至主廚下台之後,媽媽還跟我說:【我覺得他講得不錯。】
(是啊!!! 我們都磨了這麼多場秀了咩)

**星爸: 夏威;星媽: 劉美玲
當料理秀在反覆練習之後開始熟練,第三位主廚,肚子前掛著一個大金牌威風凜凜地上台了。

這位獲得【廚神爭霸賽】冠軍殊榮的老廚,是業界的翹楚。

午休時間的聊天才知道這位廚神當年從睡在餐廳桌上的學徒開始,一步一腳印走出了屬於自己的輝煌成就。
經歷了5天料理秀的洗禮,感覺自我成長又往上走了一階,面對任何的新挑戰,就抱持著【走過去】就好的心態,人生的累積又多了那麼一點點。

當年在那個上班上的不太開心的外商公司裏頭,唯一值得我帶走的是當時任職大中華區最高主管的老歐巴桑的一句話:【這麼多年來,公司給我的新挑戰,我就是抱著盡力試著做做看的想法,一路走到現在。】

我的【走過去】就是以這樣的心情經歷新的挑戰,新的磨練,未來也將以更積極的心態面對這一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