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8天挑戰…….......2021/3/7

 每年總有一個主題能令我熱衷很長一段時間,玩過了伯爵山莊一年四季的花朵、蝸牛、蝴蝶,接下來這2021年到底要玩甚麼呢?

野外的主題真是源源不決,這絕非人工的世界所能創造的。

近半年的遛狗範圍侷限在山頂這片半開發的空地,肇因於樂樂對於伯爵夫人社區的山林步道有著莫名的恐懼,堅決不前往,既然拖不動這條野牛就只能在歡天館旁的山林散步。

這原本是片充滿各種雜樹的山地,最後一個建案剷平了一部分鋪上了水泥,成了供應建案的建築材料擺放地。  建案完成後這片水泥偶爾成了附近住戶放鞭炮的場地,周邊靠著社區馬路的土地則成了幾位老嫗居民的菜園。  更往深處走,有幾位鄰居花時間開墾的私人菜圃,土地的貧瘠倒是呈現了半廢棄的農耕狀態。

說實在的我不愛來這兒,樹蔭下總排著農夫們拿來儲存雨水的塑膠整理箱,偶爾的垃圾看了令人生厭。

但即使人類這樣不懂得欣賞珍惜台灣山林的原始美麗,這地面上的樹木、花草卻是茂盛至極。隨著一年四季的推進,各樣的植物隨著節氣更迭生長,大地時時刻刻教導人類的是秩序這件事。

這樣一片不算大的活動空間,卻展現了台灣原始林的多樣性與豐富性。

今年1月的冬季著實寒冷,眼看這佔據半個月的舊曆年就落在2月份,那麼就來玩玩

【挑戰28天,天天從野外帶回一種植物】。

說實在的,挑戰之初沒有任何的信心,只是單純地想試試看這件事是否可能?

 伴隨著日子一天天過,這個挑戰完美地成功。

挑戰的第一天: 2021/2/01 ~ 其實我老早看準了要先從哪兒下手,也準備了一支銳利的植物剪刀作為挑戰的必備工具。

第一週的挑戰,輕鬆愉快,許多植物似乎都在喊著選我!選我,輕而易舉地過關。



第二週碰上了農曆年假期,幸好早早做了準備,除了偶爾外出遊玩差點兒忘了FaceBook發文,趕著在夜裡12點之前發出了照片,總算是千鈞一髮。
不過第二週採回發表的花草卻是鮮豔奪目,充滿了色彩,美極了!!!
大地也因迎接新年而換上新裝嗎?
第三週年假結束,銷假上班,然而心情卻遺留在假期與家人歡聚、出遊的欣喜回憶當中。

持續每天的尋找當天欲發表的植物花草,有如度假般的心情與生活。

偶爾多花了時間整理插瓶的樣式而錯過了下山巴士的發車時間也不以為意。

能有這樣的心情過生活,人生是充滿幸福感啊!!!

第四週發照片的題材偶爾面臨真正的挑戰有的植物季節不對不開花;有的植物花期短暫,或是因突來的雨水被打壞了完美的姿態。

這時領悟了古人所云:【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只要氣候放晴野花開得好,同一天剪下3種不同的植物也是有的,一旦有這種好運氣,接連的兩天都是輕鬆開心的,早上醒來點著手機發出照片,當天的挑戰任務即刻完成。

28天挑戰的最後幾天,對於這項挑戰充滿了感激。

感激這個大自然讓我看見人類的極限與渺小,這小小的山林竟然充滿了種類如此繁多的植物花草,甚至想再繼續天天帶回花草插瓶觀賞。

榮耀、讚美歸造物者,耶和華我的 神!!!

祢所造的一切何其美好,萬物稱頌祢的名。

28天的挑戰使得客廳多了生氣;增添了綠意,

更教會了我~就地取材~大地就是我的後花園,根本不用花錢買花布置家裡。

珍惜這美好的大自然。

願更多居民珍惜、愛惜這半原始的居住環境。

#伯爵山莊、#花草、#野生植物、#2月植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