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本週動物精選 – 協會成立 2013/8/24


前後總共花了多長的時間? 多少次的討論? 遞件?

為了成立一個全國性的社團,我求爺爺告奶奶似的拜託了幾位親戚友人,請他們支持,成為協會的創立申請成員。

最後終於走到這一天,正式成立的大會來了超過預期人數的貴賓。

我被協會發起人指派代為發言,一整個禮拜這件事情掛在心上,卻一直沒獲得靈感,寫不出甚麼聳動的發言內容。

前一晚凌晨2:30從台北抵達高雄,筆記本還是空白一片

準時到了會場,先將必須要唱名感謝的VIP們的名字、來頭搞清楚,用紅筆註記,然後我只寫了一點大綱: 感謝貴賓光臨、成立的緣由、期盼大家的指導、團結。  就跟著所有的VIP坐上前台。

底下全是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的人,就說人越老臉皮越厚,覺得自己簡直沒有羞恥心,在貴賓們講話之後,輪到我代表協會致詞,就依著大綱扯了近5分鐘。(不愧是議員、推休老師,講話內容引經據典,一會兒史懷哲、證嚴法師、甘地 等的名言咱一句都引不出來,肚子還真是墨水不夠,肯定不是從政、當老師的料,僅能以誠心說出肺腑之言)
接下來的餐敘反而是最重要的意見交流時間,與台南的動保代表聊天之後,才知道為何台南市政府對於在流浪動物處理的政策 & 成效,何以能夠凌駕於國內其他縣市。

從台南市的經驗值來看,動保團體的努力 + 民意代表的為民喉舌 + 有遠見的市長,才能成就目前的一番好成績。(寫到這裡,忍不住犯賤酸一下那位曾經前往動保發源地:英國留學的台中市長,你,還真不具備國際水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