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大頭.........2017/6/5

若真有因果關係前世冤債,那麼,我肯定上輩子坑了親友,砍了鄰居。

都已經住到公寓的最頂樓了,我還能撿到流浪狗,是怎樣????

剛與希臘廠商應酬結束,回家與超人叔叔吃簡單的晚餐,便聽到頂樓有狗兒哀嚎的聲音。

我隨口:【這KK幹嘛鬼叫?

超人叔叔 : 【這不是KK

不是KK還能是哪條狗?? 其他4條現在全在桌子下方啊

上樓打開通往天台的後門,昏暗的夜色中還能朦朧地見著一個大黑影走過來,我一看,這誰啊?? 同樓層的鄰居嗎? 原來這就是他的狗?

帶著狗走公用樓梯離開天台,敲敲鄰居的門,毫無反應....慘了,這到底是誰的狗?

大黑狗開始在頂樓天台上上下下,時不時的哀哀哭幾聲,感覺得出來他其實情緒很不穩定。

一確認不是認識的鄰居飼養的狗兒,這下子才是真正的麻煩事兒.....
試著打隔壁巷鄰居,詢問有沒有見過一頭大黑狗??

再試著打住在山腰的鄰居??

看來得找熱心公益的里長伯了。
傳了照片、項圈....相關資料,里長立刻在群組裏頭發布訊息,然而希望落空,里民毫無頭緒也沒有任何的消息提供。

好吧,這幾天天氣不穩定,先讓大黑狗進屋來睡覺吧。

這作客的大黑狗,拘謹的很,從正門口邀請他入門還猶豫地很,改從天台走頂樓後門,他也只願意進入到門內半坪大的空間窩著。

也許走累了,也或許這幾天的壞天氣讓他不舒服,整夜大黑狗沒有任何的躁動而是安安穩穩老實地在原地待著沉沉地睡了一覺。

格天聽到隔壁老李打開頂樓的門,搓著睡眼惺忪的雙眼跑去跟他說明:【有夠絕的,住頂樓還能撿到狗!!! 抱歉,這幾天可能你都會看到他,大黑狗很友善的不用怕。】
老李也是夠爽快,根本不在乎我到底收養了幾條狗....猜這麼幾年下來他也習慣眼不見為淨了,只要不毀了他的菜園,應該都無所謂吧??

我們這棟公寓有趣的景象就是,一樓大門95%的時間都是敞開的,頂樓也從來沒關過,基本上就是個直通順暢的管道......只不過這唯一的一次非居民闖入,竟然是這條大黑狗。

在天台留了飼料、乾淨水,還特地將狗屋搬到遮蓋棚下,就採用放養的方式吧......你願意留著我就盡量幫忙,你想走,門都不關上阻攔你的。
其實大黑狗隔天一早睡飽了,看到頂樓門縫大開,便順了樓梯離開了,連聲招呼也沒打,成為真正的一名過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