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流浪狗 - 大頭 Go-go .........2017/6/17

月初闖到頂樓的大黑狗(大頭),在家睡了一晚隔天便走了,我其實也不在意這種過客,總覺得若能夠生存下來,每天在外流浪到處逛的生活反而較為快活。
沒想到卻在里民論壇群組當中發現他的消息,大頭去跟了一位老婦人鄰居整整3天,婦人不知道拿他怎麼辦,便請求里長協助。
都到了這個地步了,不發聲也不行了。

於是在論壇內發言,這其實是前幾天來我家的狗,後來跑了,我晚點去接他暫時安頓在我家好了。

當晚牽回大頭,他勉強待了一晚上,又跑了。。。。
這自由慣的靈魂是受不得一點兒的限制與禁錮。

原本打算將大頭變身成為【社區狗】的想法,幾天的觀察之後發現行不通,他聰明地利用地下室停車場的通道,隨心所欲地到處串門子;遇到喜歡狗的鄰居他便愛跟著、窩在門口.....這樣可能會造成其他住戶困擾的行為,已經不適合擔任【社區狗】的職務。

考量周末南下喝喜酒,超人叔叔應該不想,也無法應付大頭這還未完全融入的新人,只好很不安地拜託南部主持狗園的友人暫時收留他。

友人十分義氣地答應接納,唯一問題是如何帶狗南下。。。。
這趟南下的路程,當然就是由我與大頭(後來聽鄰居談起身世,原來是新搬入社區的鄰居棄養的狗兒,原本養在鄉下空間大飼料便宜,到了北部凡事都貴,便決定將狗棄之於社區內,造成鄰居們的困擾。 也間接得知大頭的本名叫 X-Go-Go) 相伴。
將車內鋪好了布料,打開行李箱的後門,Go-go一躍而上,我心想:【這,也太容易了吧?】只是好景僅僅持續了數秒鐘,Go-go一會兒從行李箱跳至駕駛座,再從前座翻到後座一箱箱的貨物上....一整個chaos......嘆了口氣,只好出動麻繩將他牢牢地限制在後座的範圍。
一路上雷雨交加,偶爾雨勢太大必須要放慢車速閃著雙黃燈才能前進,伴隨著時不時從後座傳來的哼哼噪音....這趟路真是令人繃緊神經。

途中只停留了兩站做非常短暫的休息,最後總算平安抵達高雄。
直奔米恩動物醫院,找上過去幫忙許多的余醫師,短暫聊天之後,Go-go立刻上了手術台進行麻醉,剩下的工作就交給余醫師了。

之後???

之後就看著辦好了,仍是期待有奇蹟出現能夠為Go-go找到個好人家,能夠有走完一生的美滿歸宿。

Good luck!!!


2017/10/19 補充更新
Go-go被帶至高雄大約一週後,已經找到新家。
新主人聽說是屏東地區的消防隊副隊長,家裡有養魚場需要大狗看門,
經獸醫師面談同意之後,已經將Go-go 交給新主人。

3 意見:

貓人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貓人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ongwong Liu 提到...

我直接回覆您 E-mail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