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福容大飯店(淡水) – 阿基師.........2014/02/02

今年的舊曆年假期,那兒都沒去,台北市新北市鄰近的幾個點走走逛逛勉強交差了事。

一大家子8個人出門絕對得出動兩台車,我和超人叔叔又是唯二兩名合法駕駛人,當司機整天下來趕路、找停車位。。。夠嗆了。

小花雖還不到20歲可以開車的年齡,對於幫助媽媽分攤駕車的辛勞卻是躍躍欲試。。。想得美喔。。。

年初三的午餐,我排定前往淡水的阿基師茶樓朝聖。

其實是真想吃吃道地的港式點心,倒沒有想到竟然可以見到最受婆婆媽媽愛戴的阿基師本人,甚至能夠近距離接觸。

據說我年前的訂位是當天第一桌,超人叔叔帶著他那一車的人突破圍在門口的人牆,準時11:30成為第一組客人。

等我載著兩名壯丁塞在龜速前進淡水老街的車龍尾。。。我心裡頭想著:[最好是有保證好吃啦,不然去朝聖掛名阿基師名號的餐廳可真要被翻桌了。]
進了阿基師茶樓,滿滿全是用餐的團圓家庭,門外還有不少等位子的人。。。

超人叔叔向因為塞車而遲到近一小時的我們揮揮手,還真的就坐第一桌(也不會把我排在靠窗可欣賞海景的座位)。。。

其他人已經吃了兩輪,所以我們接手第三輪的點菜。

仔細瀏覽過一遍菜單,發現這阿基師茶樓雖說是茶樓,但其實港式點心不多(有的從菜單點菜,有的由推車送過來挑選,但港式點心真的要有推車才有味道啊!!),多是點菜類的選項,龍蝦焗麵、海鮮炒港式脆麵。。。都是些宴客的功夫菜。

這些菜都好吃,雖然和我原先預想大啖一頓港式點心; 桌上滿是蒸籠堆疊的盛況有些出入,但阿基師督導的中菜料理還真的是沒話說,大可媲美香港移民國外的大廚所端出來的美味。
剛坐定便聽到媽咪說阿基師本人剛才已經站在門口迎賓且應付粉絲們要求合照的要求,我和青少年也好想[親眼]見到阿基師本人廬山真面目,更想和他合拍一張照片好上臉書FB炫耀一下下(人的虛榮心真是要不得啊,可是機會好難得喔,反正我不可能和我的夢中情人Keanu Reevs合照,所以有阿基師加持也行啦!!!)

正開心品嚐微微沾粉便下鍋熱炒的Q彈龍蝦肉。。。。阿基師很快地出現在桌邊向我們拜年,開心地看著滿臉堆笑的阿基師,原來本人比電視上的親切還更好看些許。
青少年和我紛紛搶著和阿基師拍照。。。阿基師好體貼,都不要客人站起來挪位子反而要大家都坐著,由他單人移動。

比起其他桌的[大合照]。。。我們這桌各懷鬼胎的想法(我想拍照上臉書,青少年想單獨和阿基師合照傳給同學炫耀)硬是將阿基師多留在我們這一桌留了一陣子。

阿基師也真的配合大家的、個人的要求,照片一張接著一張拍。。。臉上的笑容從沒休息過。

即使到了傍晚我們已經玩了一圈回來,在飯店大廳看到阿基師疾步走過,遇到驚叫:[阿基師]的客人他仍然是那張融化婆婆媽媽內心的真心微笑。

知名度這樣高的一名大廚,態度如此親切和藹,笑容溫暖可掬。。。連我這不愛做菜的媽都成了激動的小粉絲。

Jack很納悶地說:[阿基師整天都這樣笑耶。]

當然,擺臭臉的偶像怎會有粉絲呢???

對於開一趟遠路到淡水出海口(情人碼頭)吃一頓我覺得還是值了。

福容飯店給人的感覺舒適放鬆,阿基師茶樓的菜色經典美味,吃飽了可以先到旁邊情人塔搭乘360旋轉座椅欣賞淡水河鄰近出海口的無遮蔽風景,再沿著河畔走到情人碼頭、牽著愛人的手依偎著走上情人橋,特色商店街還有好吃、可愛的東西可買,若時間充裕,還可以搭ferry走水路到淡水老街吃吃喝喝逛逛看熱鬧。
阿基師茶樓:(福容飯店): 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83

滋味:絕佳 / 價格:小貴
服務:極優 / 裝潢:明亮乾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