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好吃滷味 – 蔬河 (延吉街美食).........2014/01/18

特地向超人叔叔賣了個關子,跟他說中午要帶他去吃一家很好吃的麵店,那家麵店的牆壁長出了很多新鮮的蔬菜喔!!!!

牆壁長出蔬菜??? 這句話可真是夠吸引人的,也難怪超人叔叔滿臉問號,覺得我又發現了甚麼有趣的餐廳?

愛吃的人頭上通常會長著[美食天線],常常不經意就能發現特殊具有特色的小吃、美食、餐廳。。。
店家將販賣的美食注入了[DIY互動的元素],讓原本單調的點餐過程活潑生動許多。

而且,蔬河更是蔬食者的饗宴天堂---所有的食材都是蔬菜 & 素食。

在蔬河的用餐過程就是這麼的老少咸宜趣味性十足。。。

(1) 入門先找座位,都是高腳椅設計,大家圍著一張桌吃飯,年輕人喜歡這路線,對於老年人可能就沒那麼舒適。
(2) 拿菜籃,先在一整排的鐵盆子裏頭挑選喜歡的配料,從油條、玉米筍、素丸、甚至是湯圓等等,任君選用。
(3) 接著到最吸引目光的蔬菜牆,看哪株蔬菜最鮮嫩翠綠最能引起食慾,直接取下放入菜籃。
**每一種麵由不同的顏色代表**
(4) 最後一個步驟是挑選麵食,王子麵、蒸煮麵、雞絲麵、拉麵。。。都是填飽肚子的好選擇。
** 拿號碼牌等自己的滷味上桌**
(5) 將自己的菜籃拿到櫃台算帳,順便再告訴服務員是否加辣,或是需要煮軟一些,就可以回到自己的座位等自己的[創作料理]

蔬河雖然將自己定位在 [滷味]而非麵食(noodle shop),但我覺得它針對都會上班族群攝取蔬菜纖維的需求其實有個很好的利基市場(niche market)
**這一籃煮出這麼好吃的一碗**
滷味的關鍵往往在於[滷汁],蔬河在這點上確實掌握到了訣竅,這湯汁竟然可以同時收服男女老少(超人叔叔、我、老爸 + 老媽)等不同族群的味覺要求。

連我家最挑剔的歪嘴雞 – 我老爸,竟然也跟我媽說,這味道真好。。。(嚇了我一跳,原以為只是帶他們來玩玩菜籃選菜的遊戲而已)

味道、食材既然都令人滿意,那麼價格???

還真的是不便宜耶,四個人消費要800多塊錢,平均每人一大碗公的滷味要超過200元,都可以在小餐館吃一頓商業午餐了。
不過,要吃到一整碗這麼多新鮮汆燙的蔬菜可不容易,所以偶爾來一頓蔬河自選滷味還是值得的。

蔬河 Vege Creek : 台北市延吉街1292

滋味:優 / 價格:不便宜 / 裝潢:有特色 / 服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