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放寒假-青少年生活日誌………………2014/02/04

經過了大一上學期的歷練,兩位離家的壯丁感覺又成熟許多。

離家比較近的Jack更貼心懂事,在家隨時都為幫忙做家事。

獨自留在南部打工念書的小花,有較多的社會歷練,越發地滑頭許多,連自大陸返台度假很難讓他笑的Mathew舅舅都被他靈敏快速的答話給逗得發笑。

年假每天排滿滿的行程,壯丁都跟著長輩們走,總是表現出有禮貌聽話的模樣,還真不像他們私底下的[原形]。。。

特地放他們一天假,讓他們可以自由活動和朋友們一起打屁玩樂。。。

兩兄弟晃了一整天,也頗讓我訝異地提回了好幾袋的戰利品。

奇怪,我家兒子怎麼跟女生一樣也愛逛街呢???

他們各自買了喜歡的新衣褲,從樣式、花色的選擇可以明顯看得出來,穩重的Jack走的是都會型男內斂路線; 而個性外放的小花則是喜愛夢幻絢麗風 (確定那條水藍色的褲子是男褲嗎??)
** 小花對於顏色的堅持勝過造型的設計**
小花抱怨Jack為了幫女友買一件衣服,足足看了10家服飾店,在店員的力薦之下:[這是台北很受歡迎的款式。]才慎重出手購買,害他多陪著走了好長的路。

小花剛回台北前兩天,Jack還嫌棄他[南部聳]不懂得打扮自己,小花理直氣壯地:[穿甚麼潮衣啊? 舒服最重要。]
**Jack越來越有型男的架式**
Jack:[當你來到台北之後,你自然就會想要和台北人一樣穿得體面有型。] (老天爺,這是幾年前我要幫他買衣服還滿肚子不願意,整天一副職業運動員的Jack???)

兩人出門前將戰利品全穿上身。。。然後跟著我回娘家吃一頓免動手免洗碗的幸福晚餐。。。

等開飯前小花窩在沙發上和遠在高雄的女友線上聊天,然後尷尬地對我說:[媽媽,我女朋友說她幫我買了新衣服耶。]

我嗤笑幾聲後提高聲量:[丟人喔,有人自己逛了一下午只買了自己的衣服,完全沒有替女朋友買禮物,女朋友還反而替他買新衣呦,丟人喔。]

在我大聲放送之下眾人的注意力全轉向小花,小花很尷尬地乾笑幾聲,然後小聲求我:[媽媽,等會吃過晚餐,你可不可以陪我去買衣服?]

[不要,我很累。找你爸。你爸看衣服的眼光不錯。]

超人叔叔聽了也急著迴避這苦差事。。。

小花不放棄地撒嬌著,拜託我們吃過飯一定要在阿嬤家附近陪他物色一件衣服好交差了事。

我說你有沒有搞錯啊?? 你們去逛西門町一件幾百塊錢的衣服你不買,跑來忠孝東路Sogo這邊看衣服? 根本都忘了老娘前一晚在這個區域替他刷了幾千塊台幣才買了3T-shirt!!!!!

後來在阿嬤(我娘)好多歹說之下,一家四口飯後到便宜韓國服飾店找找看有沒有可以交差了事又兼顧省荷包的衣服。

逛了好幾家,一路從超過$1000一件的普通上衣逛到路邊小攤。。。

小花最後終於花了幾百大洋選了一件印著[可愛小女孩大頭]的上衣,滿意地帶回高雄交差去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