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登革熱住院 – 大學生的生活.........2014/09/09

剛忙完老弟的婚禮之後,本打算前往宜蘭的深山神木去沉澱沉澱幾天。

前幾天因身體不適(懷疑得到登革熱)而無法參加舅舅結婚party的小花,通知我們因為病情加重所以住院了。

當初他在網路上哀哀叫:頭很痛,四肢無力,發燒。。。在北部的我們紛紛勸他趕緊住院,但自認為年輕黑狗兄一條的小花,只說:[沒關係啊,醫院就在我家隔壁。]

撐了幾天,還是因頭痛加劇體力無法承受而乖乖辦理住院。

從局勢上來看,很明顯的我比較能夠脫身南下照顧小花,行李簡單收拾收拾便上了高鐵直奔高雄。

計程車帶我到了楠梓區的建仁醫院,找到了呼吸道隔離病房,裏頭就小花一個人待著。

雖然小花非常爽的因為登革熱具傳染性而獨享一間病房,但久未更新裝修的建仁醫院實在讓前兩天才住過五星級飯店的我很難適應。
小花的床需要特別罩著蚊帳
護理站的護士們聽聞『隔離病房』內那位少爺的媽媽來了,紛紛向媽媽報告這兩天少爺的狀況:『他齁,很懶喔,要調整床鋪的上下都按叫人鈴喔,我跟他說有時候我們比較忙,你可以自己下床來用。』、『媽媽,他都不按時吃藥,中午的藥丸到下午45點還沒有動。』

我看少爺他不是生重病,也不是發懶病,而是哪兒都不能去在醫院悶壞了,只能躺在病床上滑手機,整天開著電視聽節目。

幸好媽媽可以不受隔離限制到處趴趴走,終於嚐到了高雄有名的楊寶寶蒸餃。。。

負責小花的是醫院的副院長,風趣又認真,聽說媽媽來了還多聊了一會兒。還要小花從窗口指他到底住在醫院旁邊的哪一棟房子。

吃膩了醫院餐點的小花一看媽媽來了立刻停了餐,曾經住過榮總、新光醫院的媽媽覺得醫院的餐點很好吃啊??!! 就吃醫院食物不是健康又安全嗎? 後來看了小花給我看醫院給的餐盒,我只喔了一聲,就說以後三餐我都到外面幫你帶好了。

醫院規模太小無法撐起廚房的營運而向便當店訂購的便當,我看了真的一點兒食慾都沒有,更何況是住院的病人呢。。。還是算了吧。

從外面採買了小花平常捨不得消費的餐點 + 盯著吃藥 + 強迫休息,經過一天護士說:『有媽媽照顧果然有差,指數都回來了。前兩天他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都只有10001000的往上升。』
下午副院長再次巡房對於小花過去24小時的恢復表現頗為滿意,而下了小花過去3天一直很想聽到的金牌 ~~~ [出院]

小花焦急地候著一個多鐘頭,終於接到護士辦理出院的通知,開開心心地收拾行李。

既然都到了楠梓區了,臨時決定前往小花女友家拜訪,謝謝他們一家平時對於獨居在高雄的小花的照顧。

我們雙方家長真的是相見歡啊,小花女友的父母親看起來都是『溝意郎』,沒有想到未來的親家母突然造訪,慌亂著翻找冰庫拿出一大鍋的紅豆湯要我喝一碗。

平時對於紅豆沒有任何好感的我在當下也只好順著融洽的氣氛接下他們說的:“一小碗的紅豆湯 “ (對我而言卻是很大一碗公,害我上了高鐵胃酸過多。。。)

兩天的陪病不算辛苦,但以前總覺扯不上關係的登革熱卻沒想到發生在小花的身上。

根據護士的說法,登革熱患者日後要格外小心蚊子叮咬,若日後再遇不同類型登革熱感染將會特別的嚴重進而引發生命的危險。

希望獨居在高雄的小花可以好好照顧自己。。。特別小心自己的身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