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練體育的都是問題小孩?.........2014/11/25

近日一則社會新聞引起了強大的批評聲浪,一位中學生因為打球而影響了上課的精神與學習的效果,其導師為了提醒學生要多將精力放在課業的學習,而在聯絡簿上也下:練體育都是問題小孩。 進而引發輿論的熱烈討論。

事件最後由老師出面道歉而落幕。

我們家在孩子升上國二時也經歷了這樣的掙扎。 成績一項良好的Jack主動提出他想要轉體育班。 他的導師對於Jack的成績十分滿意,按照過去一般父母師長的作法,也向我們直接說明她希望父母不要答應這孩子的要求。

夫妻反覆討論之後由超人叔叔說了一句:『反正升學管道這麼多,年輕的時候把身體練好比較重要。』並與Jack達成 [每次考試必須保持校排名] 的共識之後讓兄弟倆一起轉進體育班。

原本對於念書就不太上心的小花,到了體育班可說是如魚得水,生活得開心極了。

Jack由於自我要求高,在體育班的兩年時間確實比一般學生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體育班的訓練頗為嚴苛,體力的要求 & 時間的有限,對於需要同時好好念書的Jack真的是個頗大的壓力,但這是自己選擇的路,他很少抱怨地撐過了這個考驗,也養成了Jack超強抗壓性的能力。 日後他在職場上的表現均受到上司的讚賞,也許和這段時間的訓練有直接關係。

憑著自己溫習功課,Jack除了在體育上展現了驚人的進步,最後也考上頗優的公立高中。

我在臉書上分享了Jack的實例來證明,練體育的孩子其實頗為優秀,別以過去頭腦簡單四肢發達來認為體育好的孩子術科一定差強人意這樣的偏見。

知道自己比較樂天慵懶的小花,雖然一向不會給自己壓力,但仍然在意父母對他的滿意度。。。

看了我的臉書發表,自己上來留言,想知道自己在父母心中的分量如何。。。

本著兒孫自有兒孫福,天生我才必有用的標準指導原則,我想我的回覆應該讓小花滿意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