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懇親會.........2016/7/23

決定提早入伍的小花,終於在7/7這天開始了為期4個月的軍隊生活。

入伍前已經聽說了關於首次懇親會的資訊,

手機在被沒入前,小花重複在論壇上叮嚀,7/23是懇親會喔,幾點可以離開...等等等

雖然嘴巴上說:【如果你們沒有空來也沒關係....】但從事前的叮嚀、囑咐還是不小心露了餡讓人看見了他的心思。

於是我們與小花的女友套好....

請她家人先將小花接出營區,我們在北部的三口組則一早驅車南下,直奔高雄會合。
【我可以從駕駛座上退休了】
一陣子不見,受了訓的小花黝黑多了.....只是被營區的塵螨給整得七暈八素.....整天一副昏沉樣。

叨擾了一頓午餐,我們分頭各自辦事....

超人叔叔前往第一次的正骨體驗;而我帶著香香(真幸運啊!可以跟全家人團聚又搭車爽遊一整天)看醫生去。

兩邊均是耗時的等待......

等候了一個多小時,香香進了診療室,余醫師又幫我省錢的省掉了預防針(說超過12歲不用花錢了,因為免疫系統已經運作不起來)、牙結石(也不用了啦,一來不嚴重;二來也不需要因洗牙麻醉而操勞一顆已經13歲的心臟)、眼睛的腫瘤(是近年來眼淚流不停的原因,看起來不是良性的....不過也算了能撐就撐吧!)
老天爺,香香今天真的是閒著搭車南北一日遊啊!!

讓我感覺根本挑錯狗帶回南部哩....
【只有我可以跟耶!!!】
高雄的事告一段落,全家一起驅車前往台南探視95歲的姑婆。

路上我一再告訴兩位興致不高的年輕人,這可能是你們兩最後一次探視姑婆了。距離上次國中時期探視姑婆,小花表演吉他、Jack表演口琴,轉眼間又過了好幾個年頭。

姑婆靦腆地笑著看著年輕人,也禮貌周到地問候超人叔叔。

我知道,她已經不記得他們了。

...................... …............

那麼,至少再來一張照片當作最後的紀念吧??!!
告辭離開姑婆家,已是晚餐時刻....

我提議:【黃香聽說搬家了,要不去找找喝點飲料??

以為??!!!

沒想到!!??

黃香竟然只從馬路邊搬進巷內約50公尺.....

見面免不了一陣熱絡,聽老闆說,這是我們一家首次一同造訪。
【內行人要請老闆不要加蓋,要先喝泡泡】
聊著聊著.....超人叔叔鬧著,執意要前往赤崁樓對面的路邊攤日式料理吃一頓。

一定要一人來一壺的美味湯品.....
回憶多年前我們擠在街邊的好滋味.....

這次的體驗心得是:滋味不變;價格大漲;生魚片似乎被 『縮小燈』照射過....
也難怪記憶總是最美.....現實面的改變往往擊垮印象中的美好。

下次再回台南,超人叔叔應該不會再任意吵鬧著要吃山根日本料理了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