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母與子 2012/07/12


女友照片篇:

:[好像兩位都有女友,把照片拿來給我看,可領約會贊助金$200]

小花:[~在這裡,這個這個…]手機立刻掏了出來,覺得這種好康千萬不能錯過。

我們看了一眼手機中的照片,超人叔叔:[厚,都喜歡這種金魚眼的女生。]

Jack:[~我沒有女友啦。]

大家一起:[那位~ㄍㄥˊ小姐呢?] (故意加重那聲ㄍㄥˇ,好像用手催動機車油門似的爆裂聲音)

Jack:[啊那個就不是女友啊,很多人都喜歡她啊…]

:[那就是緋聞女友囉? 看照片一樣可以拿錢。]

Jack繼續拗著,堅決不讓心儀的女生曝光。

小花:[媽,給妳多看幾張照片有沒有加錢?]

:[想得美。]

小花:[那每個月都給妳看一次我女友的照片?]

:[沒興趣,看一次就夠了。]

************************************************

出遊篇:

週末小花跟著我外出透透氣,到租書店看漫畫,順便點了一大份的冰淇淋鬆餅大吃一頓。

母子在涼爽的冷氣房裡各自安靜地看著漫畫書…(我多久沒看漫畫了?? 超過十年有了吧??)

傍晚回家,小花太過享受了
**從小就是這副[倒鉤]睡姿**
半路上發現他舒舒服服地趴在後座,用他自小到大特殊[金鉤]睡姿一路睡回家

阿母成了不折不扣,帶他出門享樂遊玩的司機。

************************************************

溝通篇:

超人叔叔又要出差了…Jack等等馬上要北上度假幾天,又要四散各自忙碌自己的事,這麼一走又是34天後才能聚在一起。

可是欠人加一張[Thank you] 照片,非得趕快拍起來向朋友報告[禮物收到了]

沒辦法,只能發出[令牌],請已經出門打球的小花先回來拍照片再出門。

想當然爾,小花的臉臭到發黑

母很無奈:[抱歉,這次實在是沒有辦法,他們兩個人馬上要出遠門,這次辛苦你一下。]

那張黑臉的臭味,站在三公尺遠都聞得到了母抱怨了一下:[臉那麼臭是要拍啥啊? 禮物是只有送我你們都沒拿到是吧?]

(心裡起了個壞念頭,等拍完照片,我獨吞所有的T-恤,不知道寶貝通通都別穿)

拍完照,大家各走個的,去台北的拎起行李走人; 見客戶的車子開了就不見人影; 去打球的黑著臉一身臭氣的走了

然後這傢伙很介意拍照時我嫌他臉上沒笑容,用簡訊來問我:[如果你換做是我,你會開心嗎?]

挖勒~~~換我很火大,覺得實在是沒辦法才緊急調你回來耽誤一下是會怎樣? 暑假天天讓你出去打球有差這半小時喔,於是簡訊免費的兩個人一來一往防守、進攻、防守、進攻吵架比較有經驗的母,用詞犀利; 打工之後變得世故的小花則打同理心防衛牌

最後一則簡訊銳利些,然後就放著不鳥

再過半小時,小花傳來一則簡訊,為此爭執畫下句點:
[很抱歉,剛剛太自我了!冷靜之後可以理解妳的做法,今天對不起。]

***********************************************

女友化妝篇:

小花說,他覺得女生化妝很醜,很噁心

:[現在女學生不都愛化妝? 然後睫毛黏上一條毛毛蟲? (哈哈阿!!)]

小花:[幸好她不會化妝,而且,我跟她說,不喜歡看到女孩子化妝。]

:[那她聽你的喔?]

小花:[對啊。]  [感覺女生化妝很噁,要親也不好親,會親到粉,感覺很不好。]

(我們一起等著看,小花與老婆拍婚紗照會是如何入鏡!幸災樂禍)

************************************************

別惹她篇:

小花的級任導師放假前發神經,規定下學期不上輔導課的學生,當天下午家長[必須]打電話向老師說一聲,否則她隔天就自己決定該學生要上輔導課。

對於這種白目又不懂得尊重家長的老師,實在是有點火大,覺得:[是你有上課、下課、這節沒課的老師比較忙碌? 還是整天上班、開會、打電話聯繫的家長比較忙碌?]  

家長有需要在老師當天通知就當天配合的義務嗎??

但是給了這位年輕老師第二次的機會

等和客戶掛了電話有個空檔時,撥電話過去

老師撇頭跟小花說:[我現在在跟別的老師講話,晚一點再打。]

這下子妳真的是不上道了喔。   我特別空下時間打電話向你說兩句話報告,妳和別的老師講話是在講國家大事嗎???

既然老師這麼忙,那我打給校長好了。

(這個笨蛋白目,完全不知道這位家長有個特質,[說得到一定做得到],還很白目的對全班說:去打啊,要不要我給你校長電話?)

小花傳這則簡訊給我,我在心裡頭暗笑,笑她笨哪以為我是種田的那種古意家長嗎?)

哪需要妳給我號碼,甚麼資訊現在網路上查不到我就一通電話打過去校長室反應。
(隔天,老師在班上哇啦哇啦叫,雞飛狗跳說從來沒有被人投訴過!下學期開學的家長會我一定會特別撥空參加,親自會會妳)

小花很自豪地向女友說這件事

女友:[妳媽媽好可怕喔怪不得你手機裡面的聯絡人名字是打[別惹她]]

**************************************************

出遊篇:

小花:[媽媽,去西子灣那邊捷運站要怎麼搭?]

:[搭到西子灣啊。]

小花:[從那邊要怎麼去旗津?]

:[走一段路,然後去渡船口。]

小花:[渡船的票多少錢?]

:[用高雄捷運卡啊。]

小花:[那上次妳帶我們去騎腳踏車,那個會很貴嗎?]

:[那個比較貴喔。你應該沒辦法請女友玩一整天吧?]

小花:[我下禮拜就有薪水進帳。]

母故意逗他:[不用啊,我和你們一起去玩可以幫忙付錢啊,多好。]

小花:[喔,不用不用,我們自己去就好了。]

:[可是你們連怎麼搭船都不會耶,乾脆我開車帶你們去怎麼樣? 一起玩比較好玩啊,而且我還會替你們買單。]

小花:[不用不用,我們比較喜歡走路和搭捷運…]
(還真以為我很想去喔……)

***********************************************

生日禮物篇:

小花女友快要生日了,他苦惱著生日禮物

基本上他只要能夠交差,不太注意送禮的內容。

中午吃過飯到書店買文具他邊逛邊看,然後拿著一個上頭有一隻小貓頭鷹,頭上一抹彎月的音樂盒給我看。
**挑選生日禮物**
:[幹嘛?]

小花:[我覺得這個很好看耶。]

:[然後哩?]

小花:[可是有點貴。]

:[多少錢?]

小花:[300多塊錢。]

:[真得有點貴耶!! (知道你要幹嘛,所以我要演一下)]

小花:[我下禮拜領薪水還妳。]

:[現在要跟我借錢,然後去旗津約會還要拿約會贊助金喔?]

小花:[買音樂盒就不用贊助金。]

:[成交!!! (哈哈!省下來,原本要贊助他$500大洋的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