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鹽水意麵/冰店/八角樓 2012/07/14


提起意麵應該是鹽水的名聲最響亮吧??

可是到底應該吃哪一家啊??  滿街都是耶

隨便矇好了。  闖進一家看起來頗為乾淨的小攤,點了一碗乾麵、一碗湯麵。

ok啦。可是沒有驚艷、沒有被電到的感覺

後來逛去買苦茶油,逼著當地人推薦好吃的意麵,她說了三、四家。

!都沒有講到我去的那一攤。  !好吧還有機會。

倒是隔壁的冰店,看起來不起眼,老闆娘卻是一副很有自信的樣子。

我愛喝綜合果汁:[綜合果汁裡頭有幾種水果?] (盤算著CP)

老闆娘:[我有甚麼水果就放甚麼水果。]
**老闆的祕密武器,雪綿冰攪拌器**
眼睛瞄往冰櫃,好像沒看到啥五顏六色的水果,肯定不太豐富,算了。喝木瓜牛奶好了,至少能確定有木瓜、有鮮奶。

邊喝著果汁邊晃進冰店後方,去看看傳說日本天皇曾經下榻過的 [八角樓]

夏日的傍晚光線還是很強,從八角樓的背後射出金黃色的光芒哇塞!八角樓會發光耶……看到這棟底下是磚造屋,二樓全是手工精細雕刻出的窗櫺、陽台、樑柱




實在是太可惜了,八角樓現在不開放進入參觀,不然花點時間細細地欣賞失傳的好工藝,親手觸摸著經過數十年陽光、雨水而觸感更加質樸的木頭,想像八角樓這些年來靜靜看著鹽水鎮的世代交替,該是多棒的一種感覺啊。

隨手拍了幾張 [八角樓]的英姿

臨走前,再去帶一杯這次就賭一把,要了綜合果汁。

我站在旁邊監視著老闆娘的動作,仔細數著她到底放進了多少種水果進去果汁機五、六、七 (這還差不多,我的銀子總算沒白花),然後看著老闆娘扣入了一勺白雪?不是一般常用的冰塊,而是打成棉花般細緻的雪綿冰耶

等車開動走向回家的方向,先吸了一口眼睛全亮了。

好特殊的果汁啊

清甜的水果味入喉之後,緊接著一股檸檬的酸香味從舌根竄了上來

很不一樣的果汁經驗耶這個夏天我每天要都喝一杯果汁,每家的味道雖然都不同,但總個來說,都差不多是水果混合在一起的甜,可這鹽水的冰店打出來的果汁,卻有層次很清楚的檸檬清冽衝擊,簡直是好喝到想令人狂按 [!]
** 冰店就在這裡**
原來鹽水最棒、最令人驚艷的是綜合果汁啊!!!!!
(愛吃意麵的不要打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