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超級好吃芒果 …2012/07/16


芒果真是個超級好吃的水果,顏色漂亮、金黃色的果肉怎麼看都令人心情愉悅,香氣誘人(似乎找不到另外一種香氣聞起來這麼舒服、香味這麼足的水果)

多年吃芒果的經驗

個人發現芒果最好吃的部位,不是果肉肥厚的前胸、後背; 而是接近果蒂的兩側肩膀。
**個人覺得芒果最好吃的部位**
這部位的果肉通常不是最多汁,但卻是最香甜的部位,若是敢的話,淺淺削掉最頂端果蒂的皮,然後一口咬下帶著淺綠色的果蒂,一種清甜的味道瀰漫著

削芒果個人推薦,越淺越好,薄如紙張的削皮,可以將芒果特殊的青澀味留在果肉上,不但更有芒果的香氣,而且感覺味道更甜。

若懂得挑選芒果,盡量買掛在果樹上比較久熟透的芒果,避免人工催熟的那種表面仍青澀,但果肉已經可食用,味道卻沒有成熟芒果的口感。

若願意多花點錢,買果皮光滑漂亮的芒果,如果能加上是[在欉紅],不騙你,連果皮都甜滋滋的好吃至極。(我就真的吃過極度好吃的芒果皮,但到達果皮好吃的等級是頗為罕有的,今年夏天到目前為止,我只遇過一顆果皮好吃的芒果,該芒果還是我親自從玉井扛回高雄的)

要測試懂芒果是不是懂得多,只要問一個問題:[知不知道[[竹葉]](鐵定要閩南語發音)]

回台灣這麼多年,問過非常多的人,包括販賣水果的攤販都沒人聽過。

一直到前陣子到楠西、梅嶺一帶的鄉村裡頭土生土長的專業果農,終於告訴我:[有,少之又少,幾乎沒有人種植,太難結果子了,經濟價值不高,不過那[竹葉  ]可真好吃啊!!!]

像是完成死前的心願一樣開心終於有人聽得懂啥叫
[竹葉  ]了,知音難尋啊。

我尖叫:[我要下訂。]

當地人:[有錢也買不到,不是妳想要就有的。]

看來我需要在楠西一帶費點兒工夫建立人脈替我蒐購
[竹葉  ]

** 也愛吃芒果的狗狗...整天纏著我不放**
沒嚐過[竹葉  ]令人欲仙欲死的滋味兒就覺得我是個神經病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