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楠西的大芒果 2012/07/7


我愛夏天,是因為夏天有全世界最香、最甜、最漂亮的芒果

今年的芒果價格大漲,所以友人開了張支票給我,說要帶我回她老家 楠西一趟,帶我去扛芒果。

一瞬間,這個世界更加祥和明亮了起來,可以扛回芒果耶光想就很爽,爽到偷笑,然後就忍著不買路邊貨車上紅豔豔的愛文; 忍著不看躺在攤子上金澄澄的金煌。
** 梅嶺上的百年老梅樹**
前一天很乖地早早上床睡覺,全為了要有一身的好體力去扛芒果。然而其他人是去[梅嶺]遊山玩水吃一頓酸鹹夠勁兒的梅子雞的。

梅子茶,好喝,但越喝口越鹹一桌子的人紛紛動筷夾梅子雞吃得心滿意足,我卻心繫芒果而沒啥胃口。
**後方的百年老梅樹樹幹寬厚結實**
終於到了我最期盼的時刻

一整籃的金煌、一整籃的愛文、一整籃的芭樂(奇怪,這時候的芭樂又不好吃,來湊甚麼熱鬧??)
 
**梅嶺上還種有咖啡**

同行的一群婦人,扣掉一位身障者無法提任何東西之外大家開始分配誰提這個、誰拿那個、誰捧這些因為本人是最年輕、最高大的,自然[自動地]開口拿最重的那一箱。

挖勒我以為只要提自己要吃的芒果就好了,沒想到還要幫別人扛。
**別小看它們,可重死人了**
這時候的芒果,變得沒那麼可愛誘人了全成了一顆顆重量飽足硬梆梆的岩石了。

我揹著一罐梅子酒,捧著將近20顆的金煌,走進高鐵站買票à搭電梯à走到月台à上車然後拿起手機,請超人叔叔趕快幫我約時間找人按摩痠痛十分的肩膀 & 快麻痺的雙臂,可是,即使這麼辛苦,面對最愛的芒果,我還是一句髒話都罵不出來

我的芒果終於到家了

通通都是我的。
**親愛的寶貝們終於到家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