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熟女生日慶(田寮花季冷泉會館) 2012/11/29


今年的[熟女生日慶]延到了月底才找到了空檔。

心裡頭盤算,年紀越大越不適合大吃大喝瘋狂玩樂的享樂方式; 改變成慢活、樂活的內容比較適合[延緩老化]的生活主義。
**那天的天空好美**
當了30多年的朋友,我和麻吉一直沒機會[坦誠相見]…

當我提議:[去五星級飯店泡湯,喝下午茶]
麻吉問:[要帶泳裝嗎?]

給你專屬湯屋誰還帶泳裝啊?
開車進了位於田寮的花季度假飯店,雖覺得位置 & 附近的景色普普(其實是沒開發沒規畫),但園區內打理得非常乾淨整齊,一進園就感覺時間的速度慢了下來,心情也自然地緩和。

我們買了[泡湯+下午茶]的平日優惠 (當然是平日來啊這裡出了名的昂貴,平常一晚超過萬元的住宿,哪是領死薪水的上班族享受得起啊?)

令我感到比較欣慰的是,雖然是平日來享受,但服務品質仍是一流,在園區散步時或碰到工作人員時,他們都會彬彬有禮地向客人打招呼。

買了泡湯卷之後,專人帶著兩位熟女搭電梯前往私人湯屋,臨進電梯門前還特別指著旁邊一籃新鮮肥厚、香味四溢的芭蕉說:[這是招待的香蕉歡迎取用。]
**放水等待的時間,啃香蕉最好了**
專屬湯屋坪數約12坪左右,多年在國內泡湯的經驗,我覺得花季的湯屋頗為豪華,池子好大啊一次塞個一家四口沒問題,光放水就花了將近半小時

接近陽台處有設備齊全的沖洗處;
廁所還另外用半開放式的隔間,感覺貼心許多;
鏡子前擺放了茶點、咖啡、水、吹風機,該有的都具備;
旁邊一個木質浴巾架,好大器;
池邊放著木質舀水勺和一隻鮮黃可愛的鴨鴨溫度計;
另一邊安置了泡茶用的茶具
ㄘㄟˋ,害我都不敢抱怨價格有點昂貴。
** 鴨鴨說 : 今天的溫度42度C**
我邊泡湯邊跟麻吉說:下次多加個$1,000塊,湯屋還有一張大床可以休息之外,聽說冰箱裡頭一拖拉庫喝不完的冷飲

90分鐘的泡湯時間,就在兩個女人的東家長西家短、亂七八糟、胡扯八道、抱怨吐苦水之間給耗掉了。

滿頭大汗地攀出湯池我的妝應該都糊了吧??
**派我當泡湯的[魔豆]**
回到櫃台辦理check out,服務人員很禮貌地將發票裝在信封袋裡頭交給我,然後附上下午茶兌換券。

走幾步路便到了[覓堂]

一進了屋頂挑高設計的覓堂,室內盡是大地色系的布置,低調樸實的設計卻隱藏不住各個小細節搭配而成的奢華享受,一坐下整個人好像潛進了大自然的一部分,完完全全地放鬆下來,時間在這裡感覺更慢了。
除了餐廳提供一人一道熱食之外,還有無限供應的沙拉bar.
** 我的[下午茶] 創作 & 聽說味道頗佳的鴨肉捲**
沙拉bar的菜色種類雖不如一些標榜buffet 沙拉bar那樣的豐富多樣,但仔細看餐廳提供的項目都是頂級的。
一大盆美得跟花藝作品一樣的綜合生菜葉,新鮮、飽水、顏色鮮艷地像是剛剛才從菜園當中摘取下來似的,翻開了底層才發現,盆底一層的冰塊鎮住了菜葉的新鮮度。
沙拉bar旁邊提供了我看過最豐富的配料,從各式的沙拉醬,到配料簡直是上畫畫課的過癮,幾十種的配料隨便客人搭配調製,千百種可能的色彩創作時時刻刻在這個新鮮度百分百的沙拉bar上演著

即使在這吃cheese(起司)人口不多的南部,覓堂仍然提供了不少的選擇,滿足少數懂得cheese美味的客人。

夕陽西斜,暖暖的餘光漸漸地失了熱度該是起程的時刻了吧?

看了時間才驚覺天啊外面的時間仍消逝地飛快,和[覓堂]裡頭的緩慢步調形成了兩個世界。

依照往例,兩名熟女都要錄製一段生日感言…(時間有點晚,光線不佳,不過管他的)

41歲的熟女,一整年的辛勞、疲憊、承受都在下午浸泡的[美人湯]當中稀釋渙散了。

明年,熟女繼續向生活的挑戰邁進,戰鬥持續中
**兩名女戰士,繼續加油**
花季冷泉會館    07-636-2288
高雄市田寮區崗北路111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