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佛光山素食-漢來蔬食健康概念館 2013/6/28


最近發現認識多年的同事,原來是[食神]等級的人物。

這名食神並非廚藝了得,或是比我還知道哪裡找吃的,而是這女子竟然食量之大,連我都退到一邊去恭恭敬敬地站著。

週五的下午,我們兩名OL驅車前往佛光山的佛陀紀念館,直接點名:漢來蔬食健康概念館。

寬敞整潔的餐廳只服侍兩名請假找吃的我們,原本休息的廚子很好奇地探頭偷瞄著。

感覺很尊榮地讓所有的服務人員、廚子服務,接連端上現點現做的點心:

I 陳醋香椿脆三絲 現點現炸熱騰騰上桌,很像脆笛酥的造型有趣極了。沾點芝麻醬,口感酥爽不膩,裡頭包裹著手切筍絲、金針菇絲、杏包菇絲。很足夠的分量。

II 蘿蔔絲酥餃子 燙口上桌一陣撲鼻的蘿蔔香味,一口咬開熱氣奔騰甜汁四溢,飽滿的酥餃好吃極了,若不是因為油炸的熱量,還真想獨吞這道風味特點。

III 風味炸兩腸粉 這雖是改良過的素食炸兩腸粉,可卻是我吃過最即時酥脆的炸兩,配上曝曬過的酸菜,別有一番的滋味。

IV 馬來糕 這道算OK啦。不是我嚐過最好的口味,可能是因為素食的關係,需要在[]的採用上做點取捨。

V 芋粿 這算是功夫菜吧,一條條的芋頭絲當中,參雜了許多地瓜絲及蘿蔔絲,為的是讓地瓜的甜、蘿蔔的香更加襯托出芋頭紮實的口感。  只是我不愛放在上頭的香菇素肉燥,對我來說鹹了點。

VI XO醬蔥抓餅 這是傳說中的美味,但素的XO醬確實沒有葷食版來的味道好,一起前來的食神說她愛吃麵食,所以對抓餅的厚實度 & 多層次會特別挑剔,這餅在她這兒沒拿到高分。

VII 杏仁茶 我愛杏仁,對杏仁飲品可算是挑剔,這碗一端上來馬上抓住我的視線,好精緻的呈現,旁邊一小根剛出鍋的油條可是這杏仁露的甜味有點直接銳利。  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南保安宮附近那家[阿卿杏仁茶]那種恰到好處,甜嘴卻不遮蓋杏仁味的風味。

不過大體來說,我們還是打了高分,以後有機會還是會想來的。
即將走出佛陀紀念館時看見滿門的夜色,晚風徐徐趨走白日的炎熱躁氣,這遠離塵囂的佛園淨地是人人都可以嚐試素食美味的好地方。

漢來蔬食健康概念館 : 高雄市大樹區統領路1

營業時間 : 10am~7pm

滋味:   價格:不便宜   服務:超優   裝潢:大器舒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