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周氏蝦捲-台南安平…………2013/6/29


前兩週回老家探望奶奶和回鄉陪媽媽的老爸老媽。

我到奶奶房間問候她,她很奇怪地跟我說:[趁妳回來,開車載妳爸爸去安平玩一玩。]

當時是日頭正熱的中午,誰想頂著個炙熱的太陽去外頭走一走啊?

我問媽:[阿嬤說要帶爸爸去安平,幹嘛啊?]

經過調查(爺爺過世約半年,大家都很小心翼翼地揣測阿嬤的心情 & 真正的意思)才知道之前姑姑曾經開車帶奶奶去吃了周氏蝦捲,所以她其實是想吃蝦捲的,但故意起了個藉口真的是怪哉。這是劉氏家族的習慣嗎???

老爸想吃冰,也會故意問老媽說:[阿瑛啊,妳想吃冰對吧?] or故意跟我們說:[妳媽最愛吃冰了,不信妳問她。]

吃蝦捲的這件事我倒是惦記著,週末有了超人叔叔的陪伴,一起帶著阿嬤 & 阿環前往聽說人很多、車位很難找的周氏蝦捲。

可能是我孝心感動上天,就在周氏店家的門口50M,唯一有行道樹遮蔭的停車格大辣辣地敞開歡迎我們怎麼就有這麼好的事。
**這一整桌只花了$700多大洋**
幸好有超人叔叔全程協助,我們順利地找到了一張桌子,先讓老人家坐下來(其實帶老人出門是很容易獲禮遇的)然後點了一桌子的菜。

周氏蝦捲經營的很好的是採用西式點餐的方式,給菜速度精確迅速,效率之高很是了得。

一下子堆滿了桌子,看起來很是豐盛的一餐,卻只花了約$700大洋。

吃吧~~~吃吧~~~

我發現周氏成功的原因除了流程順暢之外,最重要的是分量大器,總讓我覺得,這米粉湯這麼大碗料多,竟然只要$40?? 這滷炸豆腐這麼大塊,才賣這種價錢?? 還有,超人叔叔的那碗魚皮湯滿滿都是魚皮也只不過$40/

可是有個小小的敗筆,那哇沙米醬單看那顏色就知道螢光綠是人工色素,味道既不嗆也不辣,更沒有山葵的香氣。  我偷了超人叔叔碗裡的一片魚皮沾了那螢光綠的醬汁,然後跟他說:[這罐垃圾完全毀了這碗魚皮湯。]

倒是坐在我對面的阿嬤一臉滿足地吃著蝦捲,一口接著一口,服侍她的阿環都來不及用剪刀將食物剪成小塊讓她食用。

一切只要老人家高興就好。

吃完了蝦捲的阿嬤,很滿意地在阿環的攙扶下走出餐廳,一路上緊鄰的店家販賣著布丁/奶酪、花生糖、蜜餞通通都讓阿嬤試吃,也都買一些給阿嬤當點心。
**阿環也很開心**
今天,阿嬤應該有開心吧???

周氏蝦捲 :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之1號

滋味:普通   價格:真便宜   服務:DIY啦   裝潢:乾淨
**今天多虧了有超人叔叔,一切才能這麼順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