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竹葉檨………………2013/6/10


去年還四處挨求著要找竹葉一嚐那罕見的美味。

連部落格也公開徵求超級好吃芒果 (點)

也許是心誠則靈,感動了上天終於許給我這個機會。

經過幾個口耳相傳終於有人寄了一箱竹葉來圓了我的心願。
**順時鐘: 愛文/竹葉x2/金煌**
可是這果農可真吊人胃口,特別寄了一箱還未完全熟透的竹葉,真把我給急死了。

好想搞張小叮噹的時光毯,讓芒果一下子就度過幾天的後熟過程。

同一天,友人送來金煌 & 愛文這下子整冰箱全是芒果!!
**正統竹葉芒果,有個俏尾巴**
感覺好幸福,覺得大家給我滿滿的關愛。(內心感動,眼眶濕潤啊…)

每天的小煩惱就是今天該吃愛文? 金煌? 還是 竹葉芒果?
** 竹葉檨 vs. 金煌 **
這三種芒果的顏色都不一樣,有意思極了。

愛文 ~ 紅通通,香氣濃郁,果肉厚實具有咬勁。頗受大眾喜愛。  這種黃澄澄的水果健康!!
金煌 ~ 個頭碩大,香氣略遜色於愛文。 經過多年農業改良,成為具有經濟價值的作物,一粒金煌通常可供2、3人食用,若是重度嗜食芒果的人(像我這款的),一大粒金煌也可抵過一頓飯了。
**金煌(上)、竹葉(右)、愛文(左)**
竹葉芒果(閩:竹葉) ~ 產量稀少市面少見,因種植不易,最後能留下的果實不多,經濟價值低,不受到果農的青睞,但嚐過味道的都說好,中毒深一點的(像我),小時候吃過幾次,到現在還想著那清甜的芒果味兒,略爽脆的口感。
**沒有芒果的夏天,如同沒有電扇冷氣的夏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