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肚皮舞學習…………2013/7/12


知道肚皮舞在台灣頗受到歡迎也好幾年時間,多少也耳聞同事、友人練肚皮舞的消息。

直到五月份的某一天,就像突然被閃電打到頭似的 [靈光一閃]…

立刻決定踏入肚皮舞這個領域,且設定了短時間內學好一首舞的目標!!!

花了些時間上網搜尋,冥冥之中萬能的天神都自有安排我就進了曾經獲得職業組全國第一名殊榮J.DA老師的門下,修了10堂課為一單位的[舞碼班]

我這幼時習武(空手道)毫無習舞經驗的粗魯人,第一堂課也許是動作還算靈活,老師很不放心的問了兩次:[妳之前真的沒學過嗎?]

我心裡回答:[沒,但迴旋踢、側踢、前踢、後踢倒是還挺流暢的。]

基本上在高雄學習肚皮舞十分划算一堂課的費用比走一趟健身中心還少,卻比面對一堆冷冰冰的金屬機器有趣多了。

練舞的[雞絲頭]:腰鍊、練習服都出乎意料的便宜。
** 第一套練習服**
我從剛開始的練習服,到最後買了一整套的舞衣覺得這真是超值的消費。

練武功有基本馬步要蹲; 學舞也有基本動作要會可是這部分我吃了點苦頭,這J.DA老師的門派走的是講究細微動作、拉動平常少用到的肌肉群、看起來優柔卻十分有力道的[埃及門派]
** 再來買了裙子**
shimming、上8、平8、正蛇、反蛇等一堆基本動作,把我這個上密集課程的新手給搞得頗感辛苦。

看著學姐們一個個成熟又到位的動作,深怕自己跟不上進度。

每堂課的新舞步,幸好比三民主義還好背

小老師總得特別私下指導菜鳥每一個分解動作

我看著小我兩個size,嬌俏的年輕小老師然後再對照身形之後,我終於承認也接受,[我根本沒有腰身的事實]!!!  (很久以前我曾聽老媽說過她沒有腰的事,原來這種身材是來自她的好遺傳啊)

花了8堂課,這首長達5分鐘的舞終於給學完了,接下來2堂課就是雕塑自己的動作。
** 最後驗收時的服裝**
我私下錄了自己跳舞的模樣,再對照老師的示範影片…有個驚人的發現 : 平常對著鏡子跳還得意姿勢、動作擺得不錯,怎麼一看錄影帶就只看到一頭沒有脊椎骨的章魚伸擺著四肢亂舞勒???

職業組第一名果然不一樣啊,同是手臂擺動,人家揮的流暢滑順、舞的千嬌百媚; 菜鳥動作都做到了,可[埃及舞孃]的味道一點兒都妹有(沒有)!!!

......[勤能補拙]這句話真好每天抽空看老師的示範影片,晚上剩下點體力就做點基本動作,有時間練習跳個兩次就能流汗10週下來的嚴格訓練,到最後的驗收總還是撐出了個小場面。
**很認真練習,趕高鐵上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