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整骨/正骨/高雄林峰瑋………………2014/01/09

多年來[腰酸背痛]對我而言一直是無法絕交的密友,二十多年的友誼直到近幾個月最後有了奇妙的變化 –-- 我終於與邪惡的它成功斷交,而且只是經過短短半小時沒有疼痛的過程。

Google打工的那段時期,整天窩在轎車的前座測試地圖,幾天下來我腰痠疼的不得了,大概是聽我整天抱怨不舒服耳朵聽得長繭了,同事一下工就載我到一家正骨診所報到。

心裡頭正疑惑著:一般不都稱整骨嗎? 為何這家診所特別強調[正骨]??

整療師詢問我的狀況之後,便要我也趴在床上,一會兒拉拉我的腿,一會兒要我翻面,我像是條正在鍋裏熱煎的魚,一下子翻正面一下子反面。

坐在旁邊的同事看我翻來翻去太多次了,忍不住吐出:[你的脊椎到底變形地多嚴重啊??]

到了最後階段,三位整療師一起上,一個在身後頂住我的肩膀;一個雙手抓住我的雙腳進行調整; 第三個師傅則在一旁固定住我的骨盆。。。好大的陣仗。(後來知道這與一般仿間單人進行整骨的最大不同是在安全性)

終於師傅開了金口要我下床走走看。
說也奇妙(可以形容是神蹟嗎??)原本連站都覺得腰痠的我,一下床竟然就好了!!!!(一直到幾個月後紀錄這次正骨體驗,仍然沒有腰酸背痛的情況產生)

去年我曾經在友人推薦下前往台北信義區找師傅整骨,我連續趴了3張構造、功能不同的床,再加上由師傅自己研發設計的整脊工具(感覺像是電鑽,他直接拿著工具在我特定幾節脊椎鑽,迫使他們歸位),但效力只維持短短兩個月,身體又不行了。
(那位師傅建議最好每個月整骨一次。。。挖勒,我沒有這個budget)

有了之前整骨不怎麼成功的經驗,這次在高雄正骨我發現好大的差異,也不得不說:厲害的師傅就是不一樣。

多位友人也在聽了我我形容得很神的:[一下床馬上就停止腰酸背痛]兩次正骨經驗之後紛紛前往報到。也聽說她們的反應頗為良好。

這次專程開車載老媽前往高雄正骨。。。飽受膝蓋疼痛無法正常走路長達兩年的老媽也親身體驗了正骨的功效。

原本少了拐杖走起路來像隻擁腫企鵝的她,經過師傅的調整後下床走路,我便能明顯看出腳步輕盈許多,走路的姿勢也恢復正常。

我也從兩三次的交談當中問了許許多多好奇寶寶的怪問題。。。(天生就愛問,甚至故意想了古怪問題來考師傅。。。其中有個問題還會讓男師傅臉紅的喔!哈哈!)。。。也終於得出個結論 : 腰酸背痛其實都是自找的,站沒站相; 坐姿不端莊通通都是造成脊椎變形的原因。
從那日起,我的生活方式有了幾項小改變。。。

1) 換穿褲子、襪子盡可能坐在床上,避免單腳站立。

2) 上車、下車絕對走貴族路線,上車先坐下再雙腳併攏移進車內; 下車雙腳先著地再站立,避免單腳跨座的姿勢。

3) 睡覺挑柔軟的床; 座椅挑硬梆梆的板凳,而且不翹二郎腿。

4) 避免一切讓身體前傾的動作,如我過去最愛的抬腿提臀一律禁止。

5) 不再以靜坐冥想的盤腿動作坐著。(骨盆會歪啦)

這些小小的改變,終於讓我與腰酸背痛徹底絕交。

我十分認同林醫師說的,感到腰酸背痛主要是因為骨架移位(歪了),依附在骨架上的筋肉不得不拉扯,而引起身體的不舒服。

當然,身體是活的,許多不可避免的動作仍然會讓身體的骨架移位,所以將定期的正骨當作身體保養是必要的。

儘管在我多次哀求之下,林醫師暫時沒有到北部開業的計畫,所以。。。目前還是只能定期找時間南下求醫。

林峰瑋正骨: 高雄市前金區二聖二路236號
            07-3324 667
**************************************************
<<2017/6/5>>補
這篇親身經歷自2014年po文以來受到許多網友的回響,為了讓更多搜尋到本文章的網友可以更快掌握正骨的資訊,特別在獲得整復所的同意,將原本只在社團分享的案例,以連結的方式在此分享。

       *** 林峰瑋正骨紀錄FB社團 ***

***************************************************************************
2014/06/04後記

趁著南下洽公,再度前往高雄正骨。

果然,這幾個月在辦公室的椅子一直無法搞定(奇怪耶,買張木板凳真的很困難,到底要去哪裡購買啊???)腰部最近又開始犯痛,提醒我該去報到了。

值得欣慰的是這段時間我多多少少還是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大致上來說骨架並沒有跑位的太嚴重。

不多久又是全身輕鬆可以跑跳的一尾活龍 (每次經過調整下床之後都有『重獲新生』的感覺)

這次林醫師給我來點兒bonus,花了幾分鐘幫我喬臉骨。

當下我還蠻吃驚的!!!! 臉骨也能喬咩??? 雖說左臉右臉不可能是完全對稱相同,但我一直知道我的左臉比右臉漂亮,若遇到專業攝影師總會特別提醒他這一點。

林醫師要我配合他的口令,當他在『把玩』我的頭顱時我依他的指令將嘴張大張開,或是閉合。。。這樣的動作重複幾次,我再照照鏡子,發現原本高度不同的顴骨較為平均勻稱。

是我的心理因素嗎?? maybe....

可是開車回民宿的路上卻獲得了印證。 半路上因疲倦打哈欠,沒想到嘴巴張一半下顎便卡卡的。。。表示頭骨真的是經歷了調整移動。 當下我心裡頭想:真的是有一套蛤!!!調整臉骨這件事可真是神奇。(隔天一切恢復正常,打哈欠也不再有卡住的感覺)

(趕緊打卡上臉書告訴其他愛美的女人。。。)

果然,女朋友通通都來問細節。。。還有人要看前、後的照片。(當天素顏沒有拍啦! 都已經有年紀了,沒撲粉怎麼能上鏡勒)

自己去體驗看看就知道了嘛!!!

(這次前往看見新告示,診所已正式更名為:林峰瑋整復所)
2014/08/23
趁著南下台南處理老弟婚禮的細節,我乾脆再跑一趟高雄整理一下這幾個月可能又被我蹂躪的骨頭。

原本坐辦公桌坐得又感覺腰痠的我,經過反覆的調整之後,果然又變得神精氣爽,腰桿兒直挺了。

接下來調整臉骨才有趣,第一下我的下顎關節就很響亮的[咯]一聲。

每次調整臉骨讓我比較開心的是,左、右臉更勻稱。自從上次調整臉骨之後,我都會仔細觀察其他人映在鏡子裡的臉龐,發現大部分的人其實肉眼也許看不出來,但一照鏡子馬上就可以看出左、右的不平均。

兩週之後參加弟弟的婚禮,我很有信心地給拍照,覺得不再需要在意左臉比右臉好看的角度了。

林醫師特地拿了模型向我解釋為何臉型會因為脊椎的變形而走位。。。

原來頭骨由脊椎所支撐,這個人體當中最重要的支撐架如果歪了,相對的頭骨也會跟著傾斜而拉扯臉部的肌肉。 時間一久臉部的左、右兩邊自然無法很均勻。
脊椎歪了,下顎也跟著歪
(我個人發現,平常盯著一個人的臉看其實看不太出問題,但照鏡子就可以明顯看出不對稱的部位)

2014/09/23
最近認識了隔壁巷子的新朋友,第一次交談便得知她有個"症頭"和我一樣,也是因在家發生的小意外而撞歪了尾椎骨。

幾十年來她花了巨額處理這問題,卻總無法讓她好好舒服上一段時間。

我告訴她我撞歪了尾椎骨而長期有腰痠的情況,並給了她一帖良方 : [到高雄找林醫師正骨試試。]

她問:[多少錢一次?]      [600。]

[蛤???](她大叫)

後來才知道她在台北長期找一位美國修業返國執業的物理治療師,以每15分鐘收費$1200的價碼持續 "表演"他的專業卻無法根治困擾她生活(甚至當年生產時無法好好坐在產檯上)的根源。

我神祕地笑了笑,請她務必幾天後出差南部時前往。

一週後我收到了來自她的訊息。。。
2016/6/8
網友詢問診所的營業時間。請參考
2016/6/25
一位長的嬌小可愛的友人,在看過我的部落格推薦文章之後,傳了一張照片讓我看她頸椎下方的一塊隆起,還說她有長短腳的問題......她在台北找過多位整骨師傅都無法讓她滿意,不是死命想要將頸椎的隆起用力壓,不然就是想揉散它。
友人一早搭高鐵南下,先正骨一次,中午休息幾個小時,下午再進行一次之後,搭高鐵返回台北。

隔天我們的訊息有了以下.......親身的體驗最真實中肯,歡迎大家參考。



嘖!嘖!...隔幾天南下高雄出差順道過去正骨時,一定要記得問【為什麼你知道????????】~~~~ mystery.......

2019/2/26

這次南下的形成就以再過來正位一次,作為搭上高鐵北上的最終站。 因為拖著行李箱,特別被叮囑【推行李箱】時,箱子必須保持在身體的前方,避免軀幹扭轉著斜側用力拖著笨重的箱子而造成骨架的壓力。
==============================================
2019/9/21 
老爸老媽許久未報到 (老人有時候就是''歡歡'',怎麼罵怎麼念都跟青少年一樣固執)。  這次南下高雄探病,老爸自己提起要再去正骨.....
老年人的身體不如年輕人,更容易彎腰駝背;
數十分鐘之後,這平日無法察覺的輕微駝背竟然有了大大的改善。

24 意見:

匿名 提到...

謝謝你介紹的這麼詳細,我因此而去正骨,果然跟你說的一樣,我可以分享這篇文章嗎?

Wongwong Liu 提到...

可以的 ~~~ 歡迎推薦給其他需要的朋友!!

(抱歉,因工作忙碌久未維護部落格,拖延至今才回覆,不好意思)

匿名 提到...

你好~請問~費用是怎麼算的呢?

Wongwong Liu 提到...

關於費用,建議您前往之前先打電話詢問,相信診所的人員會很樂意回答您的詢問。

(我在民國103/11 ~ 104/6期間所付的診療費用是$600/次)

**請注意**
由於部落格文章可以流傳多年,但診療費用卻是有可能因物價漲幅而做調整的,為了避免造成診所在未來於收費上有困擾,建議在意收費金額的民眾在前往之前先詢問診所,以獲得最正確 & 最即時的訊息

匿名 提到...

請問這家有在整骨盆嗎?

Wongwong Liu 提到...

全身的骨頭都是正骨(整骨)的一部分,骨盆是人體當中非常重要的部位,當然也是正骨過程中一定會特別照顧到的。

Unknown 提到...

請問整骨整臉疼痛度高嗎?好想試試

Wongwong Liu 提到...

Dear Peiching HE,
我個人的經驗是都不會痛喔。 整臉部骨頭的時候,只會感覺兩旁連結下顎的關節有壓迫感。 不會疼。 也提醒你,臉部骨頭移位的根源還是脊椎。所以先將其正骨之後再處理臉部才有效喔。
林醫師人非常好,技術更高明。你去試試看一定會滿意。

匿名 提到...

請問會先照x光嗎,謝謝

Wongwong Liu 提到...

不會照X光。 林醫師用摸的就可以感覺到哪個部份的骨頭有傾斜,正骨的過程也會再三反覆檢查脊椎、骨盆、腿骨。

Unknown 提到...

我右手肘扭到一直說是因為脊椎側彎
正完脊椎還問我手有沒有比較好
當然沒有
才幫我喬右手肘
也沒喬正= =

Unknown 提到...

因為這個月在高雄 所以去看診
覺得脊椎之外的問題可能要找別家

Wongwong Liu 提到...

謝謝楊先生的留言 & 經驗分享。不知道疼痛的狀況時間已經多久了。像我這種小痛小病的也大概都要連著兩次才會完全正位,但我自己本身沒有像扭到、神經痛等比較嚴重的症狀。
最近我介紹我住在楠梓的朋友(她已經疼到躺在床上翻身都會痛的狀況,才終於去找林醫師)。我事後詢問她的狀況,她說第一次之後疼痛的狀況有減輕了,隔幾天第二次也還感到有進步,但是她知道她的 [症頭] 已經累積一段時間了,不太可能一次就好或是兩次就能恢復正常。
我想每個人累積的狀況都不相同,重點是在於每次是否有感覺到有進步? 若連續在短時間內嘗試了3、4次都沒有任何的進步(不論是局部、全部),那麼當然要再找找和自己比較有 "緣分"的復健師。
我自己很開心,我試了第3個復健師就遇上了林醫師。
祝福楊先生早日康復喔!!!

Unknown 提到...

請問腰椎間盤突出他們可以治嗎?

Wongwong Liu 提到...

您好。
腰椎間盤突出,這個症狀我沒有親身經歷。所以無法明確給予回覆。
但林先生的診所那邊,每天有各種症狀的患者前往,相信對於【腰椎間盤突出】也不陌生。
若有任何的疑問,可以撥打07 332 4667 詢問。診所的人員會詳細回答您的。
祝 健康!!

Unknown 提到...

因為長期姿勢不良骨盆歪掉,導致右大腿右側延伸到小腿一直覺得很緊繃,上次趁著回高雄去給林醫師治療一下。真的不誇張,完成當下就超有感的!右腳明顯放鬆了。而且這邊的方式跟傳統整骨那種硬來的不一樣。相對的和緩很多,也比較不用擔心會受傷。超推薦的!以後應該會固定去報到了!:)

Unknown 提到...

請問,看診時間?

Wongwong Liu 提到...

您好,診所的營業時間請參考文章末端的名片資訊。謝謝

Unknown 提到...

他可以看手腕嗎?

Wongwong Liu 提到...

看手腕啊?? 這我無法代為回答。
可以先打電話說明困擾的問題,並且詢問。
診所負責接電話的小姐頗為專業呦。

Unknown 提到...

你好,請問這家有整臉?謝謝

Wongwong Liu 提到...

整臉的部分,請先連絡診所詢問。
通常臉部的骨骼歪掉都是因為身體的骨架傾斜才會連帶影響下巴 & 頭骨。

Unknown 提到...

請問一定要預約才能去看嗎?

Wongwong Liu 提到...

Dear Hsin-Yu,
是的。一定要預約,以免枯等過久。
除非是有緊急情況,可以先打電話詢問是否有機會插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