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夢湖。汐止風景區…………2014/01/15

今年的冬天真冷,尤其是近山區的汐止更是凍得冷機機!!

一波寒流剛過,趁著另一波還未報到之前的空檔,汐止難得出現了好天氣。

我像是個上了年紀的老人似的,也特別喜歡冬天的暖陽,臨時起意決定自個兒開車探險去。

就位置上來說,夢湖位於我家的隔壁山頭,從山莊的山頭用飛的可能幾分鐘就能抵達湖邊,但實際上我得先下山再循著彎曲的山路往深山挺進。

熟門熟路的話,從康寧街附近開往汐萬路深處的夢湖,大約20-30分鐘。

越接近夢湖,山路越窄路況越差,好幾次我探險的膽識受到不安全感的刺探。。。就怕獨自一人在深山出了事,何況這平日的下午幾乎沒有人跡走動的深山小路,想像起來也可以挺駭人的。

就在夢湖路的最盡頭,矗立了一座涼亭,一位老杯杯在路旁臨搭的棚子內烤著根本沒有人會買的香腸。。。糗!我沒帶狗也不吃肉,無法向老杯杯交關(),只能傻笑地用眼神打個招呼。
從路邊停車處到夢湖大約5分鐘的路程,我很享受地獨自擁有山裡頭的寧靜。 老愛麗絲的探險就是這樣地充滿神秘感,沿著石階走進未知的國度。
石階帶著我左彎右拐,越過一個小小的爬坡之後,帶著寶石般藍綠色的湖水躲在樹林後靜靜地回應冬陽的光輝。
好沉靜的湖水~~~~~待靠近湖邊透視清澈見底的優質山泉水,更發現水草當中數不清的細鯿(保育類)忙著嬉戲游玩像是正舉辦一場細鯿專屬的運動會。

夢湖為百年人工開發湖,原作為灌溉使用,屬於私人土地,後代子孫將這個被群山環抱在懷裡深處的夢湖分享給其他人欣賞。

探訪夢湖是平日的週三,除了一、兩群退休的歐吉桑、歐巴桑帶著歡樂的說著、笑著,這夢湖的安逸靜謐可是治療心底煩躁的一帖良藥。
湖邊胡亂蓋了小屋販賣飲品、下午茶、簡餐,卻是由幾名稚嫩的年輕人負責管理。。。也許夢湖的寧靜無法留住年輕人飛揚的青春,年輕人恣意將愛聽的rock 'n roll用力的播送給湖邊的樹群、蘆葦聽。
點了不算便宜的下午茶套餐,熱花茶倒是很配這藍綠閃耀的湖水景色,但水果切片(嗯。。。是前兩天準備的嗎? 切口都已經氧化變色了)起司蛋糕(用肉眼看就看出不新鮮,蛋糕的氣孔已經放大。。。這起司蛋糕已經死了很長一段時間了)

到洗手間解放。。。挖勒!!! 驚嚇指數10(我頓時以為到了舊曆年假人潮湧進的景點,丟棄的衛生紙已經堆得跟馬桶水箱一般高了,這裡的清潔工作是以月結方式管理嗎???) 幾名年輕人依舊悠閒地坐著聊天與吵鬧的音樂爭大聲。

算了算了,趕緊忘了這免費卻恐怖的一幕。(擁有夢湖的廖姓家族,我願意付錢以換取乾淨的廁所啊! 這門裡門外的景色也真的是天堂vs.地獄。 收點錢請個勤快些的清潔工,真的是值得啦。
幸好夢湖的湖光山色帶著療癒的能量,很快地我的心情又回復了平靜安逸。
**水晶般潔淨可透視湖底的好水質**
原來我居住的附近有這樣美麗的小風景,我準備依靠這地利之便,紀錄夢湖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所要表現的獨有魅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