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青少年生活週記-醉雞/週年慶/左撇子 2013/3/12


左撇子專用剪刀:

Jack是個天生的左撇子,時常聽他說某支菜刀、某支剪刀不好用。

出差時逛街無意當中發現有販賣左撇子專用的剪刀,買了一把送給他,讓他知道曾經跟他說過的:[國外有專門販賣左撇子用的所有工具。]是真有這回事。
Jack笑笑地拿著剪刀試剪,發現還真的是頗為順手好用。

醉雞 :

上了高三的小花,學校食品加工已經不再是珍珠丸、香腸這種加菜式的東西。

最近帶回了[藥膳豬腳] ~ Jack在不知情的情況之下嚐了一口:[唉呦,媽,在哪裡買的,怎麼這麼好吃?]

[小花做的]     [怎麼可能?]

媽媽:[小花,記得把這道菜的recipe給我仔細抄回來。]

順道,還帶了半隻醉雞回家,特別叮囑:[要三天後才能吃,要等雞醉了才能吃。]

熬等了3天,終於可以一嚐醉雞的美味。
我等著看Jack的表情果然一臉滿足的微笑。

不得不說小花這3年下來對於家中的晚餐真的是頗有貢獻。

週年慶:

小花面帶愁容跟大家說:[再幾天就是我和我女朋友交往一年了,可是我沒有錢…]

接著是一陣的揶揄,[唉呦,一週年喔,不容易耶!]

小花自己也覺得頗不容易,過去交往幾位女友通通沒有邁入週年大關的經驗,也怪不得他自己會想來點甚麼特別的。

想來自己要負擔摩托車的分期和校車的費用小花忍不住大叫:[我的經濟壓力好重,哪個18歲高中生要扛一個月$5000的壓力啊!!!!!]

[喂,你的壓力都是來自於你的欲望喔,摩托車要騎新的,把馬子還要時時製造驚喜你說,是不是你自找的?]

真是一針見血啊,小花自己無話可說。

倒是愛調侃他的Jack忙著出主意:[ㄟㄟ,乾脆你們週年慶帶到家裡來吃飯啦。這樣,我親自下廚,怎麼樣? 我是大伯耶,大伯親自下廚給你們吃耶那你女朋友看到我會不會叫我大伯啊?]

[誰理你啊。]:小花

[ㄟ,我本來就是大伯。你女朋友看到我怎麼都不會叫啊?]

真奇怪我都沒在煩惱小花的女友叫我啥,Jack是在囉嗦個甚麼勁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