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Nikon Coolpix S01 2013/2/20


自從搬家搞丟了爸媽送我的研究所畢業禮物,每年超人叔叔問我的生日願望,我都是同一個要求: 全台搜尋Nikon Coolpix 4300

每次超人叔叔聽到願望之後都要絕望的大叫:!就已經沒有了。

玩相機多年的友人也曾經熟門熟路地帶我到高雄最有可能買得到我想要的這台相機店家一聽到機型都搖頭:太舊了。   雖然他們都知道那一型的鏡頭相當優質,之後再使用的鏡頭完全無法相比,可是就是必須要接受的事實。

過去幾年寫blog都是隨手使用方便度100Nokia手機但畢竟是手機,先天上有許多的限制,常無法將影像100%的抓住並呈現。

翻雜誌發現今年情人節Nikon跑了個[情人機專案]

我想,既然是情人機肯定要成雙成對的吧? 可是標價$5900又太扯,不可能這麼低價……又不是HP網路標錯價格事件。

我問 : $5900是指兩台的價格?
老闆娘大叫 : 哪有可能。

我 : 那為何要稱為情人機?

老闆娘自以為聰明 : 喔!因為可以買兩台,就變成情人機啊。

我窮追猛打 : 請問有哪一台相機是不能買兩台的??

老闆娘 : ........(轉身整理東西不理我).......
** 迷你可愛的 Nikon Coolpix S01 **
找熟人去還是有用的,老闆娘不囉嗦,$5100賣給我,送相機套、加貼防刮貼紙。

接著幾天的出差……

我試著遠距離、夜晚、白天、移動……等各種不同情況測試拍照的性能。

畢竟是個以體積取勝的便宜數位相機,光圈不夠大,發現[光線不足]是最大且無法克服的天敵。

但比起手機隨手拍的效果確實要好多了。

以後……部落格裡頭的相片品質會提升不少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