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雙屍命案 – 八里媽媽嘴咖啡………………2013/3/16


到台北出差正好週六有個空檔,老天爺又很給面子的給了一個晴朗的好天氣。

我說:[我有空,想去哪兒? 開車帶你們去。]

老爸老媽趕緊討論老爸想去吃海鮮,立刻被老媽否決,都吃到煩了,老點那幾道菜。

老爸又有了點子,一陣子的比手畫腳,老媽懂了;[神經!]

我好奇的很:[哪裡啊?]

老媽翻譯老爸的特殊手語,原來他想去最近轟動國內的八里命案,媽媽嘴咖啡屋那兒去看看。

我也覺得神經,命案現場有啥好看好參觀的??  不過老爸說服著說,那兒風景挺優美的,而且天氣好視野更棒。

喔,好吧第一次跟著新聞的焦點跑呢。

車程不遠,一路上的交通順暢,到了附近還經熟門熟路的民眾指點:[從加油站後方有個秘道可以直接走到河邊公園。]
**這就是秘道啦!!**
我們真不是做賊的料,連秘道大方地暴露在我們面前我們都不知道那就是秘道,還要經人指點:[看到沒有? 那個洞?]     總算是省了我們10分鐘的路程。


經過秘道走入八里的河畔公園,兩三分鐘便抵達 [媽媽嘴]

門前許多民眾聚集,拍照的拍照、聊天納涼的……反正門前一堆民眾,全是衝著[媽媽嘴]的名氣來的。

[媽媽嘴]門前被警方拉起的黃線給圍了起來,民眾倒是守規矩,沒人越線進入刑案現場的。

停業的[媽媽嘴]看起來頹敗極了,似乎是abandon多時的廢棄屋


我們在附近走走逛逛,最後在媽媽嘴隔壁的café休息用餐。

從二樓的陽台往隔壁的媽媽嘴看,發現除了民眾之外,比較可疑的反而是幾名中年黑衣人,就站在緊臨著[媽媽嘴]的店家門口,當中還有肩上掛個專業相機的估計是便衣刑警吧?? 他們是唯一不像是來湊熱鬧、不像是散步經過、也不像是臨時起意的觀光客。
** 神秘黑衣人**
我傳了幾張順手拍的[媽媽嘴]照片上臉書,引起朋友們立刻的關注還有人起鬨的問:[現場可有可疑嫌疑犯?]

[有啊],順道傳了這幾名便衣刑警的照片給朋友看,並在後面署名: amateur Sherlock Holmes (業餘福爾摩斯)向友人開起玩笑。

友人更爆笑地回傳:[非常好,繼續觀察,盡快掌握破案的關鍵!!]

最好是啦。

這件搗亂起驚天動地的兇殺案,並不影響八里-河邊公園的寧靜美麗,就如同一旁緊鄰的淡水河,依然照著自己的律動緩緩靜靜地流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