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生命教育-南隆 & 美濃國中 2013/4/17


上次前往國小分享愛護動物觀念的成果可能還蠻受到肯定的。

臨時接獲通知,再接下美濃地區兩場的演講。

過去一年由於工作忙碌、出差頻繁,導致我去年一整年救助流浪動物的業績太差,而且竟然一整年沒有前往狗場擔任義工,替狗狗們把屎把尿、煮麥片。

那麼……我只能以[移情]的方式,將幫助動物的精力放在我可以做得很好的分享演說上。

反正我幾乎全年無休的,說要偶爾放個假也實在不為過請了一下午驅車前往美濃。

只是這次,沒有人協助,我獨自開著車載著兩隻[示範狗],妮妮 & 向友人借來的 [Oli]前往美濃。

這次分享的內容除了[加料]之外,內容由於是自己做的,所以閉著眼睛也能夠侃侃而談幾十分鐘。

幸好沒人打瞌睡啊……

少了義工同行,我唯一的慘況就是,既要拉著、抱著狗兒做示範,還得自己跑power point,做有獎徵答的時候還要拎著獎品跑前跑後

最後我乾脆就[放生] 妮妮,讓她自己在禮堂、教室到處逛到處走,只留下眼角注意她有沒有逛著逛著就讀自在校區內觀光……跑出禮堂太久,也只能利用麥克風輕聲:[妮妮!!]…所有的同學轉頭看著門口,乖乖自動回到主人身邊的妮妮。
**自己逛到教室外的妮妮**
其實還是挺有趣的。

校方接待的老師都非常客氣禮貌,讓我這個落單的老師不至於太慌亂。 

會後總有同學擁上來爭著要抱Oli,搶著要和妮妮互動……

我想兩名狗助教應該都還蠻享受獲得注意 & 關愛的時光吧!!!

回到家感覺身體是空的,體力全都流掉了癱在床上不想動。晚餐連動根指頭都不願意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