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生命教育 - 鎮昌國小 2013/4/9


幾週前接了通電話,很樂意地接下這個任務。

動保處與幾個規模較大的動保團體開始在本學期辦理生命教育的演講活動。  派遣獸醫、動保團體代表、動保義工們前往國中、國小分享動物保護的理念。

希望藉由這類的分享,真正將動物保護的觀念落實在教育上。  寄望下一代對於動物保護的觀念能夠比老一輩的更先進更具行動力。

我問主辦單位,希望能夠給我一個題目或是對於內容的要求,如此一來在準備教材上可以更有方向。

沒題目,沒內容一切自由發揮。

喔,那就慘了但我還是花了好幾個小時,前後兩天搞定了power point(PPT)的基本架構與內容。

當天6點起了個大早,已經有幾年沒這麼早起了???

帶著兩位狗友,HelenJennifer,還有這次(PPT)所提到的三位動物主角:妮妮、Oli、黃曉子抵達學校,立刻引起學生們的圍觀 & 歡迎。膽子大一些的學生伸手出來就要摸狗、玩狗。

一般孩子都還是喜歡動物的。

架好了攝影機,分享開始,學生的規矩挺好,對於我說的內容很主動的有反應。

到了Q and A有獎徵答,哇塞真的是差點要暴動了。有獎品誰不要呢??

小學生還不會害羞害臊,搶答可踴躍了。

分享會結束,將大家丟回家趕緊上班去。  不過一整天倒是心裡頭滿滿快要溢出來的成就感 & 溫暖。

能夠與新一代的學生面對面,傳達對於生命的尊重,正確對待動物的方式,也算是為動保出一點微小的力量吧?

謝謝兩位陪同前往的義工,讓我這次的分享過程順利流暢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