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臥虎藏龍的中正市場 2013/4/18


過去我總向這位滿臉紅光、皮膚嫩白光滑的歐吉桑購買他親自栽種的芭樂。

一般時候,比拳頭大的芭樂也不過$10…又好吃又甜美。

他總是用有機肥(豆渣、雞毛)培養他的芭樂,品質可真是沒話說。

今天到他的攤位購買芭樂,聊著聊著他主動給我看了他剛才提好的詩。

我一讀,耶!頗有在市場擺攤幾十年,靜靜看著人潮來往、季節更換的心境。

我說:可以留給我當紀念嗎?       

也許因為有人欣賞他的詩討他的歡心,歐吉桑很阿莎力的說好。

我ㄠ他,還要簽名,寫上日期。   他更樂了。

親筆簽下他的大名。

我一看便說:[不得了喔,你這名字取得真好哇! 古時候你肯定要當狀元的。]

他樂壞了

徵得歐吉桑的同意,我將他的詩 & 手跡放在blog上頭留做一個紀錄。

別看人家因為小時候家境不好只有小學畢業,人家靠著後天的自學,不但書讀得多,還能寫寫詩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