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爆笑推薦 - 極速13KM 2012/08/2


不得不說有時候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就是這麼地巧妙。

當跟班到台南玉井扛芒果的當天,我們一行四位婦人在歸仁高鐵站,高高興興地搭上了事先預訂好的復康巴士。

司機告訴我們幾位嘰嘰喳喳聊個不停的女人:[還要稍等一位從台北搭高鐵南下的唐先生。]

等那位唐先生上了車,大家聊開了也扭開了[哈哈大笑]的源頭。

坐在司機身旁的前座,我偷偷瞄了一下資料表,這位唐先生是屬於[重度殘障]等級的可是,除了外觀是身障人士,他比一般人更有活動力。

短暫的對話當中,我對於唐先生的印象可用幾個詞形容: 活力、樂觀、幽默風趣,喔,不,幽默風趣實在是不足以形容他機智對話的好笑程度。

後來他提到了一本關於記錄他前半生到最近生涯規劃的書: 極速13KM

原本只是坐在前座享受唐先生成串笑話的我,突然一道閃光打進了腦袋

我連忙轉身:[你有書? (心想,肯定也好笑),太好了,今年教會婦女團契我一直想讓大家閱讀一本書,老找不到適合的,你手上現在有書嗎?]

搞笑的小唐先生,很得意地拿著 [極速13KM] 給我拍了張照。

:[唐先生,我決定就買你這本書。] 就這麼一言為定。

回家後立刻發了e-mail給唐先生,告知購買的數量,還另外提出了一個特殊要求…[唐先生,想請您替每一位會員在書的內頁簽名好嗎?]

小唐先生很阿莎力的根據我提供的[會員名單]為每一個人親筆簽名我後來才想:[唉呦,人家是身障人士耶,只剩下一隻手可以做事,我還這樣惡搞人家。]

書很快運到了

立刻領書去然後將自己的那一本帶回家,當晚也不掛網路了,直接上床看 [極速13KM]

短短一個多小時我已經看了大半本,順著劇情發展不時地哈哈大笑。

躺在我身旁玩手機的超人叔叔已經頗為習慣,所以沒叫我去吃藥或隔天去診所掛號

隔天起床,再花個把個小時,整本書看完。

然後好激動啊

原來,我曾經寫過的一篇日誌 (高鐵優待票) 裡頭盛讚高鐵許多對於身障人士的設計,小唐先生也是有貢獻的

北市一些對於身障人士友善的設施,低地板公車、緩慢的捷運電梯通通是腦袋靈光、反應速度快的嚇嚇叫的小唐的功勞!!!

曾經,經歷過從政失敗的小唐,現在將所有過人的精力全部投入UD (universal design) – 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 (點,進入官網)  為創造一個更舒適自在的生活空間而努力。

我不禁打從心坎底佩服小唐的使命感與理想,更忍不住為他比正常人還要充滿活力、更正面積極的生活態度而用力鼓掌。

好樣的小唐你是台灣身障人士最佳典範之一,自怨自艾的正常人,來讀讀 [極速13KM]就能知道自己的富足。

誠心推薦: [極速13K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