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煮愛餐 …2012/07/29


教會婦女團契的會員前幾個禮拜跟我說,實在是不想煮愛餐……

當會長的我,也只能跳下去了啊,不然哩?? 要開天窗給大家好看嗎?

年初走馬上任的時候,心中首要的目標,即是[改革本教會愛餐]的內容。

不是因為菜色貧乏,而是過於豐盛簡直就是辦桌

只要有一兩組人員端出職業水準的內容,其他組就緊張害怕的不得了,深怕自己的水平輸太多難看,又是翻食譜又是大清早上果菜市場,同時還要拜託各種門路弄到特殊的食材或事先採買現成的來撐場面。
**簡單的準備工作 ~ 小case**
和這些老媽媽們配合了兩次我真是領教夠了當然我這種半調子的朽木,是老媽媽們心中最難合作的菜鳥新手。

重點是,這些廚藝算是精湛的老媽媽們,已經煮了多少年了? 面對久久一次的愛餐仍然是急躁、擔心、焦慮

挖勒蝦米碗糕哪裡有愛餐的味道呢??  

根本就是[抱怨餐]!!  一頓飯煮得這樣心情焦慮,哪裡有愛的味道??

曾經很不屑地私底下跟會員說:[趁著我當會長,想簡化愛餐就趕快做,換做是別人,誰有這個厚臉皮跟膽量對抗一群無肉不歡的肉食性動物??]

*(生平第一次的愛餐,我以為搞一樣肉當主菜就夠了,煮了一大鍋的咖哩雞,弄了一些綠色蔬菜我是滿意的很,但我的夥伴姐妹們因為有人跟她說:[這次的飯菜,我吞都吞不下去。]而介意很久,第二次的合作她便堅持和我各自處理菜色,她那邊弄出了三種肉。  實在是不知道她在介意啥?? 要我就告訴這個沒禮貌的傢伙:[吞不下去喔? 那就禁食禱告不就好了嗎? 上帝一定會很開心喔。] ㄘㄟˋ! 不合胃口你回家吃去。)
** 全是不製造垃圾的食材**
這次的新夥伴和我key合,加上是菜鳥很容易就被我牽著鼻子走。

於是最理想的愛餐就這麼輕鬆撥弄出來了

兩個星期前我就拜訪附近的路邊攤,預定千多塊的雞肉羹,訂下送貨時間。

週六10:30才悠哉開車帶夥伴上菜場,先去飽餐一頓好吃的,然後再到熟識的菜販攤位上,搜刮賣剩的菇類、玉米、紅蘿蔔。  再買幾副雞殼。

然後?? 就回家睡大覺去了啊!! (以前可要開始切絲、刨皮、熬湯、去毛………煮到傍晚才敢熄火回家繼續煮晚餐去,忙得哩)

隔天一早8點多,我打扮好一身前往教會,慢動作很有美感地:
1)  清洗碗筷餐具,然後拿去一邊晾乾。
2)  將水果泡進農藥清洗劑當中。
3)  盛滿一鍋水煮雞殼做為高湯湯底。
4)  將所有的菇蕈、玉米、蘿蔔洗好切好,入鍋。

這時睡過頭的夥伴才衝進來

[快去洗米煮飯,真是的,要輕鬆煮愛餐也不是這樣的。]夾著當會長的淫威數落幾句。

等按下了電鍋,就沒有事了啊。
**這樣不也一桌,有多難嗎??**
走,從容漂亮地下樓參加禮拜,給那些老媽媽們瞧瞧,現代年輕媽媽是如何可以處理好一頓應付眾人的午餐,還能夠全程參加敬拜

禮拜結束,年輕人架起了餐桌,請他們端菜、上水果...

然後我站在門口滿臉微笑等載著兩大鍋雞肉羹的專車抵達。
** 這鍋買的**
一頓午餐就這麼解決了起來,計算的恰到好處,最後剩下了大約5碗飯,十來碗雞肉羹。  總花費沒有超過預算。  (比起過去動輒超過預算,甚至還要自掏腰包補上菜色,這一主菜、一湯、一果,才是我要改革設立的標準)
**這鍋自己煮的**
~~~~~!下個月又排到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