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在家上班 work from home 2012/08/2


終於,81日的深夜,菊姐發布了高雄明天停班停課的消息。

我跟線上的朋友打了訊息:[真是的!在家上班就是輸在這裡啦!!!]

一般人聽說我在家工作 (work from home),常有以下的反應:

[這麼好,都不用去上班] à不去上班不代表不用工作。

[好羨慕,我也很想在家工作]à南部老闆懂得運用[外包]的很少好嗎?

[太爽了]à爽啥? 工作交不了差你就知道了。

我承認啦,在家工作確實有些好處,但也不盡然全是好康,想了想做了歸納比較,想work from home的要想清楚啦。

(當初Jack知道我即將開始work from home,還非常地高興說:[太好了,這樣我放學媽媽就已經在家等我了。],後來他才發現,我不但沒時間弄點心、帶著微笑在門口等他下課,忙起來還甚至叫他趕快幫我煮飯洗菜,讓我可以放心趕工)

在家上班的pros:

1)  最大好處當然是不用趕上、下班顛峰時間搶馬路。

2)  省下天天換裝、臉上的塗抹工作可去掉一大半。

3)  避免隨時都被老闆叫去開會。  哪個員工喜歡開會啊?? 偏偏很多老闆只要看到你,動不動就來個隨call隨開會,啥事都別做了。

4)  工作時間彈性。  我可以選擇11:30肚子餓了先午休; 也可以工作告一段落2pm再去吃飯,不用非得12點打鐘才能吃中餐,然後下午1:30就得開工。

5)  外出辦事不用寫外出單 or 請假單。  偶爾需要跑銀行、上郵局、掛病號,就先去辦好事情,再回來繼續工作。

在家上班的cons:

1)  頭號敵人就是颱風假啊別人吃飯的傢伙都在公司,爽在家裡沒事可做; 我吃飯的工具都在家裡頭,管你雷雨、超級強颱、龍捲風、海嘯都和無法造成我無法工作的困擾。

2)  沒有同事可以聊天、說笑、討論買甚麼點心當下午茶,有時很無聊。

3)  沒有團購可以跟,當然,從[省錢]的角度來看這卻是一項好處。

4)  用水、用電、電話費全是自己買單。  辦公室冷氣吹免驚,多上幾次廁所也不用煩惱水費增加,所有公、私電話,拿起桌上的話筒真方便,在家工作這些通通算自己的。

5)  工作時間長,無法下班。  在辦公室到了下班時間,就得走人,最後是: 放著等明天回來再說…   在家上班,隨時可以收到最新狀況(updates),常習慣性到電腦前面看看有啥事可以做常常搞到快半夜了還在寫文案、想企劃、回覆e-mail…關於這一點超人叔叔事先倒是[警告]過我,因為他知道我是[長屁股],老叫我要嚴守下班時間,不過警告無效。

6)  設備差,資源欠缺。   辦公室設備齊全,網路快速、雷射印表機高級、要搞個文案海報設計,打內線給美工人員三兩下搞定; 電腦有問題,或想安裝個甚麼好用(違法)軟體只要MSN給工程師立刻專人到桌邊服務這些,在家通通沒有,自己看著辦!!

看完了以上親身體驗比較表,還是想在家工作 (work from home)?? 

還是很多人想吧??

其實想的人,不過是對現在的工作沒有滿足感 or 成就感而已。

最終的癥結點,還是在於[工作]對於你的意義。

若這份工作是令你喜歡的、享受的,在哪裡工作根本是沒啥差
別的,righ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