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海底世界………………2011/09/17


今天晚上的上課,課本臨時忘了帶,幸好課文裡面的內容都記在腦袋裡頭。

今晚的主題是[海底世界]

沒了課本,只好自己畫糟糕我的畫畫能力一直沒有很優,從來沒有所謂[天份]的表現。

我知道藝術、音樂方面的東西,基因遺傳很重要。

不要不信邪活生生的例子出現在身邊。

舅公寫得一手好毛筆字,攝影比賽是常勝軍; 孩子們通通是美術天才,畫水彩、玩雕刻都頗具有專業水準; 第三代生出來了,大人喝下午茶聊天,小男孩自己坐在一旁隨便一張白紙就畫出外公外婆在國外的房子,才小學二年級,房子的建築,磚頭、瓦片、窗櫺等元素,仔仔細細地描繪出來。
(祖孫三代從沒上過一堂繪畫之類的藝術課程)

(當時我看了一眼,立刻請他在這張隨便畫的廢紙上簽名嘿嘿嘿!姨媽可以再等你20年沒問題)

今晚的[海底世界]逐漸在我用黑、紅、綠、藍等顏色產生出來雖然很認真地畫出螃蟹、海豚、鯨魚、海星可是我心裡頭偷偷地笑自己畫得真醜,不過孩子們不挑剔,只要課上得有趣、笑話多、有獎品可以拿,對於我的畫畫水平他們還可以接受。

只是露出海平面上的兩支火山島,因為最近的新聞話題太夯,孩子們要求註明:[釣魚台]…(哈哈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