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修理冰箱 …2012/9/25


從國外搬回台灣買的最大一項電器產品壞了當初公司的副總知道我連冰箱都買了,還鐵口直斷:[!我看妳準備就嫁在台灣了。]     當時的心上人在海外,心裡頭一整個不願意,不多想就直接大叫:[我才不要。]

不過這10年來,這台Hitachi雙門冰箱的表現可令人滿意極了。

然而,安靜穩重替我工作了10年之後,沒有發出噪音、沒有顯現任何的疲態,突然就不冷了。

冰箱壞了還真令人手足無措車壞了、冷氣壞了、鐵捲門壞了、馬桶壞了、水管不通這些通通都容易找人。  可是,很少壞的冰箱要找誰啊??

上網問朋友,好像也沒有人知道,誰能修冰箱……

幸好,現代人的生活當中有[24/7且無所不知的網路資訊可以查詢]

超人叔叔胡亂上網登錄了號稱24小時之內必回覆的冰箱叫修神經喔冰箱壞了又不是其他東西壞了,等個24小時整箱東西都得扔了。

12個小時之後沒回音,脾氣就變得很爛了,直接打0800號碼然後對方堅持要撥南部的號碼才有人理你…(哇勒,有免費的0800我當然撥免費的啊,耍笨喔?)

反正撥了兩通電話之後,20分鐘內人就到門口了這種時候,網路就不見得有電話好用。

技工東看西瞧,說控制器壞了,修這個比較貴…(再貴都要修,不是嗎?)…不過我就開始跟他抬槓

技工說:[冰箱能連續用10年不壞已經非常非常好了,現在的冰箱都無法用這麼久不壞的。]

啊不然是要給他拍拍手嗎? 我不就買了Hitachi了嗎? 超人叔叔買的那台歐洲冰箱,快20年了就是不壞耶

[是因為現在家電都是大陸製造嗎?]

技工:[也不是,是免不了有些零件是大陸製造的。]

~~~我瞭,所以現在的MIT也往往是騙人的。

技工換零件報價:[$3800]         
[為什麼這麼貴?你用哪裡的零件?]

技工:[都是公司提供的零件。]     
[你們公司的零件哪裡來的?台灣?大陸?]

技工:[唉呦,都是一樣啦。]     
[哪有一樣? 零件掛甚麼牌子?]

見我咄咄逼人,一點兒都不客氣,老實招了

技工:[這些都是原廠製造的。]     
(奇怪感覺句子沒有完整)
[原廠製造的有沒有掛原廠的牌子? 沒有掛牌子,就算是genetic brand,就像車子的零件一樣,沒有掛原廠的牌子,就算是副牌,也就是比較便宜,對吧?]

(技工這時候乾笑了幾聲……繼續修理冰箱)

修好了,技工跟我說:[小姐,妳都這麼瞭解了,我算便宜一點,$3500好吧?]

[你便宜的$300塊是你的出場費,對吧?]

(技工笑的有點僵硬……收了錢快閃)

幸好,為我服務了10年的冰箱,又繼續冷冰冰地陪伴著我過生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