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野柳吃螃蟹 2012/09/21


對於動手不怕麻煩的老饕來說,秋天最重要的事,莫過於大啖螃蟹大餐。

據說,台灣螃蟹產量最多的重要據點,就在萬里、野柳一帶。

前往萬里吃海鮮一直是可以獲得老爸說YES的行程安排,只是我不愛他老千篇一律前往同一家餐廳,點雷同的食物,沒創意,更沒季節性。

這次我多開了5KM的路,抵達著名景點,曾因大陸觀光客塗鴉而上了頭版的[野柳女王頭]的地質公園旁的海鮮餐廳,來一頓手忙嘴享受的[螃蟹大餐]

東挑西揀考量老爸是[生鮮海產]嘴刁的食客,我找了一家店面不大,卻以[活魚、活海鮮]掛帥,專門向職業釣客收購生猛海鮮為主的[魚村]做為今年螃蟹大餐的地點。

服務生給了我一張油膩膩、折角損邊的制式菜單我皺了皺眉頭,誰要跑這麼遠來吃set menu啊!!!! 

拿出我自己research的資料,跟她說:給我最肥的螃蟹,有哪幾種吃法的推薦?

搞定之後,店家推了:[軟絲兩吃。]

店家再推:[魚湯,野生魚湯。],原本我隨便說OK,卻被家裡吃魚嘴最刁的那個打回票,堅持要知道甚麼野生魚? (他不讓人家隨便拿便宜的爛魚胡謅…)  最後小老闆親自出馬,拎了一條體型頗為壯碩,還在晃頭亂竄的[剝皮魚]呈現在嘴刁的食客面前,他才點點頭。

於是這一頓精采的seafood feast…

1    軟絲兩吃:整片的身體片成生魚片做沙西米 
  à 沒有預期當中的甜,小失望。
 頭部/觸鬚清燙,沾蒜茸醬 à 這是普通常見的菜色。


2    熱炒大沙公: 肥胖的沙公切大塊沾粉油炸鎖住肉質的鮮甜之後,加入特製醬油、九層塔、老薑片熱鍋裡翻兩下即上桌à這一道人人叫好,尤其用筷子夾出厚厚一整塊雪白的蟹肉,過癮極了為何只點一隻呢? 我自己就可以獨享一整隻。

3    剝皮魚兩吃: 頭部豐厚的膠質只加入薑絲煮成一鍋湯
  à 到一滴都不剩。極品!!
   清蒸,原汁原味,肉質細嫩口感彈Q
  à 買鮮魚買到快成精的老媽不斷稱讚。

4    清蒸三點蟹:所有螃蟹的精華都被舖在盤底下的粿條給吸個飽足,大家以非常優雅的動作[]這些粿條à又是一道屍骨無存的好料。

5  熱炒海瓜子:吃海產都要來一盤的,只要夠新鮮,都好吃啦!

嗑掉這麼一整桌,負責買單的我有點擔心錢不夠因為我是按照台北市中心的消費水平濟算這一桌活魚活蟹。

沒想到,餵飽5個人,$4,000有找。

我特定詢問那一尾活跳跳的[剝皮魚]兩吃到底多少錢? 竟然也不過是$1,000

老媽對於[剝皮魚]非常非常的滿意; 而我對於沙公、三點蟹的滋味則是念念不忘。

魚村活海鮮: 新北市野柳區港東路74-6
02-2492-1046

滋味:    價格:超值    裝潢:普通    服務:挺親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