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青少年生活週記 2012/11/10


珍珠丸

小花的食品加工課有了新玩意兒

前一天晚上他報告:[明天我會帶珍珠丸子回家。]

[!真好!!]我開心地說[以前還吃肉的時候,最喜歡珍珠丸子和粉蒸排骨了。]

隔天他拎了這一袋給我看

肉丸子上的珍珠全散了只剩下孤伶伶的肉丸子裸露著身體,擠在袋子裡面。

這下子我對肉類更感到噁心了。

摩托車

越接近18歲生日,兩位青少年對於考駕照、買摩托車的興致越濃厚。

開車出門等紅綠燈,老是被兩位青少年:[媽媽,妳看旁邊那輛藍色的好不好看?] [媽媽,旁邊那輛白的,就是我要的車型,很帥後?]

我通通都說好看但本歐巴桑不迷摩托車,廠牌/機型皆一竅不通,隨便敷衍敷衍。

但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熱情,就如同當年我開車看到那小巧玲瓏,車尾渾圓可愛的Mazda Austina會興奮大叫尤其是看到最愛的[蘋果綠]Austina

現在只要拿出[摩托車]當作令牌,簡直可以對他們予取予求。

某天週末的早上,我獨自在餐桌上辦公,超人叔叔出門前經過我丟了一句:[下午帶他們去看想買的摩托車。讓他們自己算算帳戶的存款到底夠不夠。]

我反正也找不到兩位青少年不知道是躲在頂樓和女友講電話? 還是跑到library K?還是現在根本就在麥當勞打工

簡單

發了簡訊給兩位青少年:[超人叔叔今天下午要帶青少年外出看摩托車,請盡早將掃地、拖地、洗衣服的家事完成,以利下午外出。]

簡訊發出後不到5分鐘

我在樓下真的聽到頂樓傳來ㄎ一 ㄎ一 ㄎㄥ ㄎㄥ用力打掃的聲音

我心裡頭得意的很,這招還真好用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