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游泳訓練班………………2011/10/31


發現一到了40這個大關,不能靠勢年輕時打下的好基礎; 更無法單靠AZ各種維他命支撐體力。

想重拾打籃球的習慣不但大清早起不來,也沒那種蠻力滿場跑算了。

這幾年流行日行一萬步也是不錯的運動不過走路很無聊,加上一變天我專用的膝蓋氣象台就發布緊報也算了。

盤算之下,發現幾十年來老學不會的游泳應該還是最適合的運動。

可是自從小三時報名泳訓班,一路到升高中暑假報名YMCA游泳課,游泳這檔事一直是無法征服的唯一運動。

小時常夢見溺水的噩夢,大概是最大的原因吧??

這次我信心滿滿特別請了體育科系的大學女生,雖然還沒畢業卻已經拿到救生員的執照嘿,這個優質,至少我游不動下沉的時候她還可以救我一命。

不過經過十多年沒有下水的陌生感大概花了我三分鐘考慮的時間,加上心裡頭吶喊:耶穌、馬利亞、超人叔叔的名號才蜻蜓點水快速將頭過一下水。

教練希望在第一堂課我能夠達到的20次韻律呼吸,差不多10下就已經不行了。

過了3小時的游泳課,我卻發現這名年輕的女教練完全沒辦法搞定我àfire掉。

最後還是請超人叔叔出馬,他號稱以前游[基隆河]的,而且還是我夢寐以求的[抬頭蛙]

聽超人叔叔自己說,小時候跟著哥哥姐姐鄰居小朋友出門到基隆河玩耍,學著大小孩們的姿勢然後喝了不少水之後,一個夏天他就會游了。  看另一位友人在水裡游水的優美輕鬆樣簡直就是人、水合一的境界,他也說小時後爸爸帶他們小朋友到游泳池玩水,然後他就會游了。

------------------------這種事????

ㄘㄟˋ,就是這麼神啊有的人自己學就這麼學會了; 我這種請教練認真學的卻總是學不會。  真不想承認我下水之後變成那種[同手同腳][身體協調性差]的游水白癡。

當然,所有會游水的人通通會跟學游泳的人說一句key word:[放輕鬆]; 這個對我來說好像告訴正在學腳踏車的人說:[保持平衡就好了嘛]一樣無效就是不會游泳才無法放輕鬆,我要是能游得像你們這麼優哉自在我哪會緊張啊?

前兩週我幾乎在掙扎著手腳動作的協調。

接下來便是換氣的動作又耗了我好幾個禮拜好不容易抬頭吸了一口氣,再入水好像潛水艇下沉海底,總要蛙手蛙腳忙亂幾回才能再次浮潛在水面下。

狀況最好時,可一路換氣5下游個20公尺不過這種好成績往往是曇花一現,最後才被人矯正:妳一口氣憋太久了,這樣含氧量不夠心臟跳不動啦。 厚!怪不得我喘的要死ㄋㄟ。

接下來的幾週,發現蛙腿竟然無法前進,原地飄浮像隻在實驗室裡頭等著被加熱煮熟的青蛙,亂滑亂踢卻哪裡都去不了。
**頭髮長就是這點麻煩**
再轉換目標,學習超人叔叔著名的[抬頭蛙]泳姿,只是我這脖子伸得特長的[抬頭蛙]口鼻還是無法露出水面,身旁的泳客也只能看著怪怪的女人將泳帽露出水面,手腳在水底下忙亂地畫圈圈前進。

這段時間下來我幾乎都是自己看影片學習

感謝朋友替我找了個超厲害的蛙泳選手,只是她那種比賽型的游水律動是我這種快淹死蛙所望其項背的。

掙扎蛙腿的這段期間,我突然奇想一種新泳姿à變型蛙。

自以為聰明地游了好幾天以自由式的打水姿勢搭配蛙式的划水,如何? 我很得意地向超人叔叔炫耀。

但後來在泳池遇見了火熱心腸的泳客,仔細看了我的[變型蛙]之後跟我宣判死刑:[妳的腿沒有讓你前進,都是靠妳的手。]

OMG…意思就是,我的雙腿是廢的!!!!

[游泳自我學習]仍在掙扎當中,從[水煮蛙]à[潛水蛙]à再到[變型蛙],獨特的蛙姿仍在演變當中不知道我啥時才能輕鬆悠哉[](咬牙切齒)地移到正式泳道來回完整一趟。

前幾天的冷門時段,我獨自前往泳池游水,有個中年男子主動過來聊天,聊了幾句比較熟悉了之後他冒出一句:[妳剛才進來我就已經注意到妳了,想說看這女生的身材,一定很會游泳。]

……(吭裂聲)………(感覺身邊的空氣瞬間結冰)……(所以說這位仁兄是看不下去了才決定過來指導我的嗎???)………

自我蛙式養成班持續進行當中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