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台南 福記肉圓 2013/5/1


難得的51勞動節放大假,吆喝了平常躲在小店裡頭修改衣服的友人一起前往台南大啖小吃美食。

哪知我心目中的美食名店,沒有一家開門做生意。(小南碗粿-休息/鄭記土魠魚羹-休息/茂雄蝦仁肉圓-休息/阿卿杏仁茶-休息/蜷尾家冰淇淋-休息)

真的是夠了喔我懷疑我今天帶來的友人根本就是帶賽沒有吃美食的命格。

兩個女人只好隨便逛、到處闖,有開門作生意的今天就賺得到我的錢。

But…

實在是不怎麼優,每吃過一家我就嫌棄一家。

雖然我一邊上臉書一邊打卡,搞到紐西蘭友人同步follow行程,還留言:[口水快流出來了,趕快接著去下一攤…]

可是我越吃越不爽,心情越來越low  連過去曾讓我印象良好,莉莉水果的果汁,都讓我覺得在騙錢。(友人問我:台南的果汁味道都這麼稀嗎??這樣一杯還要$50大洋喔???) 

Oh, no…民生路冰鄉的芒果原汁,去年就讓我喝了差點感動到噴淚耶。

路邊開了幾家的福記肉圓,幾年前曾經在總店吃過,印象中不算差,那這個應該算是口袋名單吧!!  畢竟也受到我的專用美食聖經 : 慢食府城 推薦。

我今天肯定是鬼打牆…(我錯了,應該多走兩步路到總店吃)

今天在分店吃的肉圓覺得是在……???

肉圓的皮,如果不是用地瓜粉走Q彈路線,不然就得像台南蝦仁肉圓那樣軟滑細緻啊今天這個是怎樣? 既沒彈性又感覺不到細緻,厚厚的一層皮好像粄條。

整本的漫食府城我差不多都吃過,店家老闆的簽名也快簽滿了,每一家都讓我們覺得至少維持水平以上。

不過

王浩一先生(慢食府城作者),抱歉,這一家我必須要打槍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