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青少年生活週記 - 留校察看/填志願……2013/5/20

一直到最近我才明白家長老師罵翻天的[教改]到底是出了啥紕漏。

學期還沒結束,已經知道推徵上哪所大學的學生,竟然可以請假不到校…至於到哪裡
混,家長自己簽名負責就好,學校好害怕這些無所事事的[亂民]徒增教官們的困擾。

超人叔叔和我都是屬於忙碌的業務人,對於這種學生自己在家裡混,不然就到處玩的方
式無法苟同。

即使Jack一再地向我們保證他自有時間上的安排,絕對不會浪費掉時間,希望我們可以
同意讓他請長假。

溝通無效,我們一致認為當一天的學生就是維持一天的規律,雖然老師不再教書,你可以自習/複習…不然你高中三年是唸得多ㄅㄧㄥˋ ㄅㄧㄤˋ叫啊???

平常是同學間擔任[意見領袖]的Jack,無法接受父母的決定,也許一方面覺得[他的跟班們大家都放出去玩到爽,玩到翻了,他這個老大竟然要被關在教室自習] 很沒面子,
自己給自己出了個鬼主意。

於是…幾天後,外地出差的超人叔叔接了教官的電話,詢問是否同意學生請長假。

Jack的詭計就這麼容易地… “ㄅㄧㄚ 康”!!!!  caught red handed. 

真是個傻蛋喔…要學簽名也學媽媽的嘛! 超人叔叔的字體自成一格,沒練過的哪學得起來。

隔兩天就寢時,在床頭櫃上發現Jack寫給爸爸媽媽的檢討信。

計謀被識破,硬著頭皮,又很[衰]地被沒收機車的Jack,帶著一張大便臉到學校。 

整天無精打采地趴在桌上滑手機。(我很想衝進去給他一巴掌)

Anyway,超人叔叔不在,我只好自己喬…包括上下4樓兩次,從校區走天橋到體育場再走回校區,前往教官室三次……汗都用噴的了…X!

一關過一關地見了教官、班導、田徑教練說好了。

即日起,全班剩下一個學生的Jack,早上 & 下午跟著田徑隊訓練體能,中間時段加強學習英文。

再給我搞[消極抗議]這種浪費時間的戲碼…我就不客氣了。
*********************************************

終於輪到小花…超人叔叔和我十分有默契地[事先預測]這傢伙應該考不出令父母驚喜的好成績,結果還真的是[預料中之事]。

他竟然還很疑惑地 : [奇怪,我都有唸啊。]

無言啊……這種疑惑從小學一路上來,怎麼還是自我感覺這麼良好呢??

一頭熱衷想要唸[水產養殖]的小花,能選的學校也都在南部。

超人叔叔建議他選澎湖的學校…我覺得,好耶。全世界跑了那麼多個國家,我竟然沒去過澎湖。

以後有機會前往澎湖[探望]小花之外,還可以行個人[觀光]之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