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高雄美食-挑食餐酒館………………2013/9/11

**來挑食用餐的客人都好開心**
我真的非常高興,搬離高雄之前最後一家上的餐廳,這麼棒,這麼正點,也讓我感到對高雄的美食有一點點的不捨。

[挑食]是曾經待過北部知名大飯店的廚師的創業作。

據說,最獲好評的是根據當令季節所推出的主廚沙拉。。。最新鮮爽脆的生菜,撒些堅果,放入幾塊漂亮的水煮蛋切片,再丟入主廚自己烘焙的楊桃乾,最後淋上鳳梨美乃滋+Padano cheese ~~~嗯嗯,回味無窮。   味道絕對五星級!!!

當我將這盤既熱鬧又健康均衡的沙拉照片放上臉書,連遠在南半球的友人都驚呼:[替我留一份!!],就知道這是一道令人感到幸福的沙拉。

老闆特別將他的小餐廳定位在[餐酒館],很有法國味兒的作法。。。為了尊敬他勇敢地嚐試,我特地和Waverly搭計程車前往,就是為了當個[喝酒不開車]的好公民。

所以,請waitress幫我根據我的點菜給我來杯酒吧。。。能說些英語且為了我英國友人Waverly做了很好服務的waitress給了我一杯chardonnay
**要對自己更好,享受!**
Waverly很興奮地與waitress聊起店裡還有甚麼好cheese的選擇,發現,她過去只能在英國吃的cheese店內都有,只要先打電話告知,絕對可以辦得到。 

Waverly到高雄住了10+年,終於在[挑食餐酒館]找到了純正歐洲味,高興地直說:[我以後一定會常常自己來,真可惜妳要搬家了。]

我這廂可開始後悔,即將離開的時刻才發現了這家藏匿在小巷內的優質餐館。

酒喝開了,人也放鬆了,放大膽子瞧著隔壁桌上的菜,挨著身湊過去:[請問這是菜單上的哪一道啊? 我們怎麼沒看到嘞??]  指著人家桌上的淡菜(mussel)Waverly:[要吃嗎?]
*洋人對這杯冬瓜茶讚不絕口*
隔壁桌的客人很大方了拎了一個放在Waverly的盤子裡頭。。。

!!!連其他食客也是五星級的耶。

[挑食]裡頭用餐,可說是超值的大享受。。。食材新鮮之外,烹調方式極為健康,擺盤則保有星級飯店的規格,連酥炸薯條都能用這麼可愛的方式呈現。。。

整個用餐的過程,真的頗有在海外特色餐館的感覺,開放式的餐廳能讓客人轉頭就看得到廚師們忙碌地轉著,而廚師們也能在創造一道道美食的緊迫當中偷瞄著客人滿足的微笑。

牆上的黑板寫著一句話,說明了為何小小一間不過就20個座位的[挑食](Gien Jia,挑食以閩南語發音的拼音)為何能夠端出這麼如此精采美味的料理: The minute you send a dish you are not 100% happy with, you might as well go home – Gordon Ramsay (總共摘下14顆米其林星星的英國大廚)

是的,用這種態度做菜的廚師端出來的菜,絕對不會令客人失望。。。

真的好羨慕住在高雄的人啊!!!

挑食餐酒館 : 高雄市新興區金門街107-1 (週一公休)

滋味:太棒了    價格:中價位    服務:很優    裝潢:極舒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