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Dyson 吸塵器使用心得 2013/9/22


下手Dyson DC45這個昂貴的工具足足讓我research、考慮了將近3週。

家裡的兩名清潔工都離家讀書去了,日後清掃打理的工作就落在我這個懶惰媳婦身上,幸好我婆婆從來沒見識過我的真面目,不然她應該會對大嫂這勤快的媳婦更加疼愛。

面對樓中樓設計的家,這掃地拖地的清潔基本功實在令我頭疼。  決定搞個讓工作減輕的工具,於是Dyson吸塵器從我認真花時間的research當中脫穎而出。

從來沒想過家用吸塵器能夠賣得這麼昂貴,但是從強力放送的電視廣告中看到飾演家庭主婦的女人輕輕鬆鬆提著Dyson DC45上、下樓,流暢地走遍家中,最後動作俐落地將Dyson掛回充電插座。

看起來很真實又令人感到輕鬆。。。(雖說某日本品牌的吸塵器請了天龍國的名媛廣告,但哪個女人會穿高跟鞋晚禮服在家吸塵?? 十足表面化的花瓶對務實的我來說,可真沒說服力)

上網認真study Dyson的官網、產品介紹; 瀏覽了實際的影片; 參考網友使用的心得之後,下定決心買一台。。。

待業中的家庭主婦最精打細算,除了親自到店家詢問、試用,上網參考所有查得到的價格,最後卻發現想要撿便宜、ㄠ優惠,其實要各經銷點詢問。   大台北地區,只要我到得了的地點,每一家都不放過通通打電話詢問:[最低價格? 可否刷卡? 有沒有加送工具組?] 

幾通電話打下來,最後在汐止區找到價格最合理,而且還加送工具組(4個刷頭)的經銷商。

前往購買時還特地再敲定超人叔叔的時間一同前往,只為了他現場確認我這個昂貴的決定是OK的。

喜孜孜地抬回這貴三三的寶貝,掀開盒蓋將每個零件解套、開始拼裝,一邊感覺英國人做事的細膩度。

隔天起床趕快向Dyson吸塵器報到,準備出動充了一整晚滿滿電力的Dyson來做個[愛乾淨、勤打掃]的家庭主婦。

家裡頭的地板一共分三種材質,磁磚、木板、軟墊。。。從經驗當中發現不同的吸頭確實能夠發揮不同的吸塵效果,所以過去單一一種吸頭吸遍全家的作法已經過時了(其實是我懶得換吸頭)

地板吸乾淨之後拖地果然效果更好,地板更顯光滑,我也少了很多次洗拖把的次數。

當然,購買Dyson的另一個原因是,據說可以吸塵螨減低過敏的發生率,真假啊??? 我媽怎麼不早點買Dyson讓我青少年時期好過一點嘞??

於是,換上專門吸床組的吸頭,我像個細心的工人按照順序在棉被、床罩上一道一道地滑過。。。手續完成之後,聚塵杯內果然一坨微細粉塵所堆積的髒物。   很開心地向超人叔叔獻寶,讓他知道我這待業家中沒收入的老婆雖然出手闊綽但也不是亂買東西,跟他說:[我們這床組才剛換3天對吧? 還算乾淨喔,你看,已經有這麼多粉塵了。] (看了實際的吸塵效果,以後要是一偷懶,可能躺在床上都會發癢吧??)
*從剛洗好換上的床墊吸出粉塵*
家庭主婦繼續很勤奮地將家中所有的床全都吸過一遍。。。很興奮地收集著粉塵。

Dyson DC45確實讓我的家務整潔輕鬆很多,雞毛撢子這種上個世紀的工具早就可以扔了,地板清潔也不用耗費臂力彎著腰掃地。  樓中樓的梯子只要順著走一遍就算完工。

過去兩週的使用狀況一切良好,對於Dyson DC45的評比有以下的總結:

A 充電快速,20分鐘的電力對於近50坪的樓中樓已經夠用,局部需要強力吸塵的工作雖只有8分鐘的電力,但也已經足夠了。
**收納方便/充電容易**
B 少了集塵袋的支出,也去除了不悅的氣味。

C 吸塵的行動力比起拖著一台吸塵器在身後跑,上、下樓還要提著的方式快速敏捷太多了。

D 雖說機體不重,但1020分鐘提著還是頗為吃力,尤其像廣告當中高處吸塵,如天花板的燈座、水晶燈等,一般女人是無法單手做到,而且高處的灰塵清理的頻率低,堆積的厚度較高,若無法像床罩這類紡織品能強力被吸頭吸著,是無法有效清除灰塵的,所以廣告中演的這一段。。。純粹只是演的。   天花板上的掛燈灰塵,還是要用濕布擦才能徹底乾淨。

整體來說,Dyson的吸力夠強,大部分吸頭的設計很靈巧,我還是給了相當高的80分。
**這類的清潔是無法徹底的**
至於家中高處的清潔工作(:冷氣機、水晶燈、吊扇。。。),還是留給男人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