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鋼琴 - Diapason 2013/9/17


超人叔叔挑了個日子就決定搬家的日期。。。嚴格來說,剩下不到14天,我必須要完成打包及所有的連絡調配外,還要處理掉不準備帶上台北的家具。

所以,我根本沒時間將這些東西通通拍照上網賣個好價錢。

週圍的友人簡直就是爽死了!!  通通送,不然就$100$200地賣。

其實用不到的東西能夠找到好主人用它,我也開心,硬是拖著這些東西搬上台北有啥屁用呢???

這些放棄掉的東西,唯一令我有點感覺,有些不捨的,就是這一台我生命中的第一架鋼琴。


雖然這是當年爺爺花大把鈔票買給姑姑的琴,可是當我3歲半開始學琴的時候,就是她將音樂注入我的生活當中。

當年姑姑遠嫁美國,不久我們也搬上台北,鋼琴留在老家繼續服事著劉家的小孩。。。6年前搬進高雄租屋處,奶奶打電話說二叔不要琴了,有沒有人要?   我歡天喜地地迎接30多年不見的鋼琴。

再見她,很失望,這30多年來她沒有獲得應該有的保養與維持。。。

北部的家不適合放琴,我找了人來估價…5千。

錢我是不在意,也知道賣琴的要做生意,但我希望藉此機會多了解這架鋼琴。

他翻開了琴蓋探頭仔細瞧:[狀況很不錯,沒有繡,欠缺保養而已。]

我追問這鋼琴的歷史,畢竟Yamaha的市占率實在太高,當初怎麼會買Diapason這種琴呢???

原來她也曾經是貴族,1972年日本製造,1973年被賣進我家,掐指一算,截至今年2003年為止,她已經在劉家待上40個年頭,靜靜地在角落看著劉家的興衰。

琴匠跟我說,這琴當年大概要5萬台幣,差不多買一棟房子。(挖哩,真假啊???)

聽到她的價值,頓時我決定----老娘不賣你了!!! 

我寧可找一名知音人,讓她/他好好疼惜這架鋼琴。

鋼琴才po上臉書立刻引起同事、朋友的注意而紛紛下訂。

最後????

我選擇將鋼琴賣給一位荷蘭的年輕人,他懂音樂,一坐定便是悅耳流暢的樂音從指尖上敲出。。。
**卸下敲擊器,減輕重量**
選擇這位年輕人最重要的原因: 外國人總有一天會離開台灣,我們約定,屆時我將擁有優先權買回這家鋼琴。

所以對我而言,我只是暫時將鋼琴嫁到別人家,很快有一天我會再見到她,在她身上敲出優美的音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