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澳洲校友會gala dinner 2013/10/04


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也會幹起[冒名頂替]的勾當,這全是拜一位友人(Jenny)的請託。

Jenny打電話來劈頭就是:[Stephanie,妳想不想吃一頓免費的大餐,而且是在W hotel喔。]

原來Jenny報名了澳洲校友會的gala晚餐卻發現自己臨時無法前往,便來找替死鬼頂替她去吃一頓。

待在高雄10年,幾乎cut斷了與海外母校的聯繫,更不可能和其他留澳的學生有甚麼往來,但是我對於W hotel的好奇心比交新朋友還強,於是便答應了下來。

可是。。。很久沒有參加這類的場合,幾乎已經忘記要如何打扮,更不知道澳友會往年出席的服裝(dress code)是甚麼水準。

在衣櫃當中翻來翻去,總覺得沒有一件適合我現在年紀的禮服,感覺很煩惱,卻又不想為了一頓晚餐(又沒人保證一定有帥哥會出席)花錢買一套。

幾經考慮,算了,還是調用舊戰袍重新上戰場。。。
7點的晚宴,我下午3點便將頭髮給弄好了,設計師幫我綁了一個短短的小辮子做成立體的造型。。。傍晚我開始[塗牆][補牆]的工作。。。年紀越大粉擦得越厚,果然年齡是女人最大的敵人。

到了會場,孤單無依且UQ校友聲勢疲軟的狀態之下,我找到了今晚的身分名牌:Jenny Lu並且掛上身。。。想像自己是來演[情報員]的,盛裝出席晚宴只為了得到珍貴的情資,才有勇氣進場找座位。
QUT近年積極耕耘台灣市場,投注了資源、人力參予這個晚會,冒名的Jenny喬裝成QUT的校友坐在舞台邊前方的桌子,就在[主桌]的旁邊,稍稍轉頭就可以見到澳洲駐台代表(其實等於是澳洲大使的身分)本人。

若我今晚的任務是刺殺大使的話,那肯定是絕佳的位置,誰會想得到混進場的女殺手就坐在大使的旁邊???

但我面臨比較大的挑戰,竟然是面對一整桌QUT的校友。。。好死不死,同桌竟然有Jenny的同班同學。  這下子西洋鏡拆穿,即便UQQLD省總以老大自居,但回到台灣仍是以數量取勝的地盤。
那麼我今天就開心地當個QUT的校友吧。

今晚的好料?? 喔,當然,絕對得提的,畢竟是衝著號稱6星級的W hotel來的。(今晚破戒,因為沒有素食桌)

第一道: 約一碗份量的[龍蝦湯],味道濃郁,喝起來很順口。

第二道: 烤雞,每塊分量大約是一顆牛嘎糖的大小,約莫5塊,旁邊一粒切半的迷你馬鈴薯。  滋味絕美。。。但就真的只能給這個分量嗎??

第三道: 甜點上桌,一塊爆漿巧克力蛋糕配上一匙酸甜好吃的冰淇淋。

是的,就這樣。

所謂的晚宴真的只是嚐嚐滋味擺擺用餐優雅動作的場合,想吃飽?? 來之前就得吃半飽了啦。

當然,介於第二道主菜與第三道甜點之間,將近個把小時的玩遊戲、頒獎等精彩活動。真讓空肚子的人餓得發昏哪。

今晚我賺到的,肯定是澳洲好喝的紅、白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