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搬家公司 - 搬家記 2013/9/21


從高雄搬至北部,足足讓我們搬了兩天才完成。

Day1 所有家當搬離高雄,當天搬進北部新家。
** 搬進新家**
Day2 我獨自開車載著6條狗北上,親自帶她們到新家。
**路途中的短暫休息**
這次的搬家經驗實在不太愉快,原本以為撿了個便宜,找到划算的搬家公司。。。但充滿期待,氣氛愉快的搬家過程,卻因為[一根木頭]頓時氣氛凝結而扼殺了士氣。

當年使用巨力搬家公司,雖然貴了些,但態度的嚴謹與搬家的技巧真讓我稱讚。

這次使用的搬家公司,因為年輕人缺乏經驗的疏忽,將超人叔叔心愛珍寶(令老婆覺得床比老婆還重要),由老師傅手工打造骨董床床架給摔斷了。

當時坐在二樓沙發上安撫著狗狗以免影響工人移動的我,只聽到樓上幾聲大聲喊叫,接著便是轟聲雷動的爆裂聲響。   無知如我,還以為哪個鄰居掉落了東西,卻不知道一樓的天棚已開出了一個洞。

等到工人慌張地從樓上衝到2樓搖晃著鐵窗,我才知道,原來是我家啊!!! 直到走進窗邊看見跌落在採光罩上的骨董床支架,霎時血液凝結,真糟了個大糕啊。   連忙找超人叔叔的身影,果然,他整張臉烏黑鐵青,幸好手上沒提著關公刀,否則當下應該血流成河了吧??

原本與我有說有笑的工人立刻閉嘴低著頭繼續走動,我卻尷尬了,安慰他們好像也不是,這次的禍可闖大了,哪樣家具不好摔你偏偏摔了價值不斐(超人叔叔唯一值錢)的家當???

傳家用的骨董,最忌諱的就是[去角]。。。價值當場折半。

唉呀呀,一心想要繼承這張骨董床的小花,只能說你的八字不夠重,沒那個命啦。

當晚,獨自留守高雄的最後一夜我趕忙去見了牙醫,聊天中談及了今天慘痛的經歷。。。語重心長地告訴她:[我的心得是,搬家千萬別找便宜的公司,以為省了2萬卻可能倒賠20萬。]
**終於抵達新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