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13號星期五…………2013/12/13


我從沒將洋人很在意的13號星期五當成一回事,甚至還覺得以前紐西蘭總在13號星期五這天的晚上播放鬼片很有意思。

原本今天只是到醫院回診的單純生活,但回程當中特意讓超人叔叔停車讓我去汐止老街的菜市場瞧瞧而整個風雲變色。

汐止老街狹窄,兩邊又排滿了攤販,能走路的空間原本就不多,再加上陰雨綿綿,我在一片傘海當中衝鋒陷陣很快地買了一袋又一袋的蔬菜水果,其中還包括一袋超過7台斤重的柳丁。

雙手提滿了我的戰利品,掛肩上的包包緊夾在腋下,扭頭往回走的當時覺得將錢包拎在手指間似乎有些冒險,還是將皮夾放入包包。

走了約50公尺眼看就到了自家車暫停的路口,準備掏出皮夾買顆洋蔥。。。

伸手撈了半天卻不見錢包的蹤影,頓時也覺得包包似乎輕了些。

我一路往回走眼睛死盯著濕答答的地面,卻不見那由我設計由老媽操刀製作的防水皮夾。。。

當下便知道我遭遇生平第一次的扒手!! (其實約10來年前我曾經在台南東門市場內被扒手盯上,當時可能兩手空空身體警覺度高,總覺得我身後有人像塊黑影從背後壓了上來,臨時來了個轉圈往旁邊的攤販望去,幾乎黏到我身上的那位男子也立刻轉圈向後看,接著便快步離開)

我真覺得,市場內的攤販都知道誰是扒手,光天化日在眼前晃悠過來飄忽過去,即使再笨,每天瞧也知道那些人是扒手。我可不認為兩旁攤販的目光只黏著自家攤位的商品,而不眼觀四方盯著來往的人潮。

既然,攤販們知道扒手們在市場討生活,卻也和平共存,那麼,受害的歐巴桑何必向這些攤販購買任何東西呢??

反正,汐止老街菜市場的價格也不算便宜。

以後就別去了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