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證件遺失申請 2013/12/13


遭遇了生平第一次被扒手偷了皮夾的經歷,心疼的不是幾百塊的現鈔,而是經年累月存放在皮夾裡頭的幸運小物。。。

也許皮夾該來個改朝換代,讓許多根本用不到卻也捨不得丟棄的紙條、紀念物。。。來個大清理,讓新的皮夾有個全新的開始,少了歷年來的累贅。

從案發現場回程我們先拐到山下的警察分局報案,但警員更擔心我的財產安全(缺錢的人真的是煩惱比較少。。。),反而要我先回家將身分證健保卡掛失、信用卡掛失、金融卡止付等等的動作先完成。

經過這一次,我決定日後將所有的證件、金融卡、信用卡通通與現金分開存放,免得偷兒拿走的只是一小包,卻要我用好幾天的時間來辦好所有的卡。

與銀行往來的通聯當中,只有永豐信用卡要我付工本費。。。(以後要刪減信用卡,我第一張就拿永豐信用卡開刀。。。被扒我願意喔? 都不會體諒我一下!!!)

至於丟了證件、駕照、健保卡這可都是麻煩事。。。也不知道要去哪兒搞定這些可以驗明我正身的證件。

上網搜尋,發現有熱心的網友已經將證件遺失申請的所有相關細節都已經po上網了。

就從網友宣稱的:[萬證之母] --- 國民身分證開始辦起吧!! 否則啥都辦不了。

      證件遺失補辦說明(這篇發文真是功德一件)

有了身分證,重新申請各樣證件的道路都開了。。。

每一天跑一家銀行,漸漸地我的卡片一張接著一張重回我的懷抱。  只是從現在開始,我以分散風險的方式存放現金、證件、銀行卡。

汐止老街的臭扒手,你整不倒我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