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種菜DIY 2013/12/14


搬上北部才感覺到[吃菜]真的很貴!!!

好想念高雄種菜阿伯,每週提供我VIP服務,讓我到了菜場,只要打聲招呼就可以自己去逛市場,等我將菜錢花光光準備回家之前再向阿伯報到繳交$200(全年價格不變即使颱風季節也一樣),就可以提回塞滿兩大袋的蔬菜。

汐止的菜販也很詐,紙牌上寫著一把$10/$15元。。。看起來雖便宜,但一把看起來專養[模特兒]的迷你蔬菜,是要我幾把才夠炒一盤菜啊????

放著頂樓不用幹甚麼用??

我和隔壁老李聊著聊著,竟同時種起各自的菜園。
**我忙著移盆,狗狗忙著先啃食嫩葉**
老李是搞工程的,手頭cash多,才隔夜我就看見全新的大型花盆排成長列; 裝滿了看起來很營養的泥土。想必菜種也撒下了吧?
**老李的標準版**
我這節儉版的,拿廢棄的大型寶麗龍箱,挖幾個小洞倒入泥土就湊合湊合了。
**我的客難版**
去了趟建國花市,花$50搬回3lettuce,將可樂的空瓶子攔腰切斷,塞點泥土就可以栽一株啦!!! 
再加上一盆聽說葉子、花朵都能上得了法式沙拉盤的金線蓮(可是我覺得小販唬爛,我自己Google的金線蓮就不是長這樣)
**聽說這花一朵賣$5當沙拉用**
這樣,我偶爾也可以來盤生機健康的吧?
**不懂!!為什麼法式沙拉要吃這麼辛辣的葉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