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木瓜香 2011/09/10

對我非常好的菜販上次給了我幾顆其貌不揚、形狀扭曲歪斜的木瓜,我原本不怎麼在意,反正就木瓜嘛! 誰沒吃過,這特別醜陋的應該就只是沒噴灑農藥吧。

等我剖開木瓜嚐了一口之後,怪怪!!! 我根本停不下來地一口氣嗑掉所有的木瓜,因為這幾顆鐘樓怪人等級的木瓜,竟然是我吃過最美味、最香甜、最具有木瓜味兒的。

我等不及地回去跟菜販大哥報告: [老大,你上次給我的木瓜醜歸醜,可是卻是超級好吃,我可以說我這輩子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木瓜耶!!] 我邊說邊將緊握的拳頭放在臉前面搖晃,像是日本漫畫激動的女孩子活脫脫地上身。

大哥一副 [開玩笑,也不看看是誰種的]的表情,接著很認真的跟我說:[沒有灑任何農藥喔,全是天然的,而且附近的工廠的員工都會來偷摘喔。 我打算把木瓜樹砍掉,蒼蠅太多了。]

聽我親眼目睹命案現場般地慘叫,大哥才安慰我:[我會再種啦! 現在這個太高,我快摘不到了。]

接著這位 [種菜之神] 偷偷地傳授木瓜種植秘方給我

木瓜要橫著種,像這樣(他從菜堆裡頭抽出一根空心菜,幾乎180度平放角度橫放在我眼前),這樣樹尖會自然地垂直往上成長,就會很快結出木瓜。

[木瓜不是都是直挺挺的種嗎?]

~那個會長不出來,開公花,長的小小的,果實結不好,木瓜樹就變成公的。

[ㄏㄚˊ???? 木瓜樹不用動手術直接變性?]

對啊。你直直的種下木瓜,她一下子長太高,開花的時候附近如果有其他的花,就會變成公樹,我以前種過公的木瓜樹,不過比例不高。

! 我真是連買菜都能向師父學習新知越來越愛上菜場買菜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