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螃蟹大餐 2011/09/19

螃蟹 和我的關係 差不多就跟 高品質古柯鹼和吸毒者一樣毫無招架之力。

明知道她不算是好東西陰寒,不適合冷體質寒氣太重的人 ~~ ()

如同明知道吸毒不好傷身,卻仍然願意幹出一大串錯事來換取一小段時間的快樂。

今年的中秋連一口月餅、烤肉都沒吃的我,決定把吃月餅、烤肉的預算全花在肥美的秋蟹身上,至於應該用紫蘇葉蒸炊的手續都免掉了,把一堆香椿葉拿來頂替…(效果不怎麼優,一點香氣也沒有,香椿葉從此打入冷宮)…

很小膽也很沒用的不敢用手將活生生的蟹給活剝處理,只敢連袋子一同放進冷凍庫,讓螃蟹直接進入冬眠狀態然後嗚呼哀哉,之後再直接蒸熟。(堅持儘管要吞進肚子,也要以人道方式,無痛、無傷口、無血跡處理)

螃蟹上桌,我和超人叔叔立刻大快朵頤,只有一個小笨蛋動手都沒動手,我們請他動手,他說:[我不會吃。]

[不會吃? 不會學著吃嗎? 要不然連殼一起啃? 眼睛不會看人家怎麼吃喔?]

看著那笨拙分屍螃蟹的動作,想起愛吃螃蟹的我小時候有多麼的幸福,很得意的告訴超人叔叔: [我小時候,我們家吃紅蟳都豪氣你知道嗎? 買了一整簍的活紅蟳,活生生丟入煮沸的鍋子,吃過晚餐之後,一人還領一隻當零食,我從工廠後方一個人獨自拎著一隻紅通通的螃蟹走到客廳看電視,邊走還邊自己想像著:【螃蟹會不會突然活過來夾斷我幼嫩的小手】]

超人叔叔接著問:【那螃蟹有活過來嗎】……【沒有!!】啥廢話啊,自小就愛幻想的小女生本來就會自己嚇自己想出一堆情節。

講完小時後的紅蟳經歷,看到小朋友手上的紅蟳,每條腿都還連著,他直接將蟹身扒開正在考慮要吃哪裡。

這情節又讓我想起以前在紐西蘭和一個家境優渥、成績優秀,生活卻白癡到了一個極點的傢伙交往。

媽咪有回烹煮了幾隻新鮮的蟹,我興高采烈不顧形象地大吃,這傢伙有幸趕上這頓大餐,我邀請他一起享受一下,他面有難色的跟我說:[螃蟹不太好吃,我也不太會吃。]   我很不解的問:[螃蟹怎麼會不好吃? 明明就很好吃啊,快吃一口。]   我看他不敢不從的,拎起筷子 (拎起筷子耶,吃螃蟹能用筷子吃嗎????) 夾了幾個螃蟹的肺放入嘴巴裡頭咬,一邊跟我說:[真的不太好吃。]   我差點沒把嘴裡的蟹肉給全噴了出來,現在真是感到萬幸,沒有嫁給這個白癡,否則我婚後的日子哪有螃蟹的存在???

現在說起這個,突然覺得要是我有個女兒的話,我應該第一頓飯就要帶女兒的男朋友去吃螃蟹,若這傢伙連動手剝殼吃螃蟹都嫌麻煩,那倒不如勸說女兒:[別嫁了,要他吃螃蟹都懶了,妳還能巴望他以後撥水果給妳吃嗎?]  哇哈哈哈! 真是絕頂聰明的妙計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