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012嬰幼兒孕婦用品展………………2011/04/6-9


攤位佈置篇

以前參展的日子過得太爽了,待過的公司不是產品size很小可以隨手塞在手提箱中,就是大到根本女人搬不動一定得要專業搬運工來處理。

第一次參加B to C的展覽,實在無法預知到底是個甚麼情況,所以決定[凡事小心為上]…所有的參展品通通每天運到展場,每天結束再將所有的貨扛回家。

開展前一天我悠哉地到展場晃了晃瞭解動線,順便領通行工作證; 反而是主辦單位見我的攤位沒有動靜緊張地打給我。

[劉小姐,妳們攤位不用佈置嗎?]

[不用啊 (故意嚇你),原汁原味不是很好?]

[連要貼的海報都沒有嗎?]

[沒有啊!(因為我要用掛的,不要用貼的)]

*不過開展第一天還是早早趕到現場,精神緊繃地飛快掛海報、吊樣品、掛商品、擺設桌椅總算於10點開展時間準時見客*

職害篇

整天看著挺著大肚子的孕婦滿場跑,雖說第一次參展知名度不高,不過祭出[填問卷送贈品]的好康,上門的孕婦還是川流不息,讓我有時連中餐都沒時間吃。

只是整天跪在孕婦的身邊解說,兩天下來膝蓋又紅又痛

這可以算是職業傷害嗎?? 哈哈哈

不過一整個早上的解說,到了下午,孕婦紛紛回籠訂購商品,滿滿的成就感倒就不覺得特別辛苦

第三天學聰明了,帶了張小板凳,改坐在孕婦的身邊。

工作篇

以前的B to B產業,參展都幾乎是[同學會]…
**色彩繽紛的攤位**
反正會來的有哪些人都差不多知道了,整天參展的時間又長往往輪流前往隔壁攤位[交朋友去],順便約時間下展之後要去哪兒逛街、吃飯。

這種直接面對消費者B to C產業,可真辛苦啊。 人來人往不斷地流動,只好抓空檔輪流吃飯只不過負責[解說]的我幾乎沒晾下來過,整個便當連動都沒動餓啊!!只能吃晚餐的時候加倍補回來。

奧客篇

大多的消費者都是禮貌也理性當然甚麼人都有。

最可怕的就是帶著[婆婆][媽媽]一起前來採購的消費者,這些婆媽的工作,除了幫忙替最受寵愛的孕婦提東西之外,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負責殺價、ㄠ贈品。

我看到這些老歐巴桑就害怕…[不好意思]這四個字根本不在她們的字典裡

已經是特價了,還要ㄠ贈品,拿到了贈品,還想要再拿更多。

有時候人潮實在太多,沒時間與功夫和這些人耗,乾脆隨便塞點東西打發他們,免得擠炸了我小小的攤位。

被寵壞的孕婦也不是沒有啊這次遇到一個。

打電話跟我說,7點送貨因為她下班回家會晚一點。  當然就交代貨運公司7點以後再送貨啦可是這位孕婦,715分就打電話來抱怨貨還沒送到。

拜託喔妳是月球移民搬過來的嗎? 貨運公司送貨都是有一段range的不是嗎,哪有可能想要7點到貨就7點到? 妳不知道妳住在台北嗎?? (一大堆不能左轉、不能迴轉、不能這個、不能那個的大馬路,只會搭捷運的妳知道台北的交通有多令人抓狂嗎?)

再過10分鍾她打來說不買了挖勒神經病的女人啊。

即使是最貴的Fedex & DHL,也只能保證某段時間之內送達,而不是7點準時、515分這麼精準的時間送貨,腦袋有問題嗎??  大家都指名7點送貨,貨運公司是要聘請有練[分身術]的武林高手??

不買就不買,被寵壞的瘋子一枚,是妳腰痠背痛又不是我,我還害怕喔??   孕婦是有多大啦? 只有妳會生喔? ㄘㄟˋ,比妳會生而且生得更漂亮的到處都是,不知道你是在拿翹甚麼我還真不差這幾千塊的業績哩。
**展覽結束~打包回家囉**
丈夫篇


展場的人群同時也是[丈夫展示]的最佳場所。
百分之90的丈夫都是非常體貼懷孕的妻子,扛著大堆的戰利品,還有一包又一包臍帶血的廣告DM...真的是咬緊牙都是為了老婆肚子裡面那位[寶貝]龍寶寶。


奇葩也不是沒有。


一對摩登入時的年輕夫妻闖進了我小小的攤位,經過產品的體驗之後,太太決定要立刻買下產品。


小店經營只能付現,而且要付清...


老婆:[我要買這個,你那邊有沒有現金?]    [沒有]


老婆:[那你去領。]   
[不要,我餓死了]:老公自己攤坐在體驗產品的坐椅上。


老婆:[厚,你去領錢啦,我不知道這邊哪裡有提款機。]
[才不要,我累死了。]:(繼續佔著座位,也不管旁邊有孕婦要等著體驗產品)


老婆也不怎麼生氣,挺著大肚子再次陷入人群當中,倒是15分鐘後(孕婦的腳程還真快啊)拿著現金來繳錢。


拿到了產品,老公慢條斯理地直嚷:[又要我拿喔?]


(挖勒...讓你老婆拿能看嗎?)


......等我又伺候了好幾位孕婦之後,好不容易有了空檔到後面的座位坐下喝口水......


我聘來幫忙的百貨公司櫃姐:[剛才那位小姐,真是恭喜她嫁了個好老公喔。]


(唉...我只能搖搖頭苦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