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東大寺 – 日本/奈良…………2013/8/03


此次日本行的第一個景點,便是世界知名的world heritage – 東大寺。

** 東大寺官網(日文)

這次的日本行對我而言真的是賺到了,喜歡看老房子的我,到了大阪這一代歷史悠久的區域簡直是[天堂遊]般地享受。

這目前全世界僅存的最大木造房子 東大寺,據說當時天皇下令建造時動用了全國的木匠集中勞力蓋好了這一棟傳世的珍寶。

如此龐大的建築物沒有使用一根釘子,經歷了1200多年時間、氣候的考驗仍然高聳屹立,成為奈良旅遊驕傲的首選。

這當時辛勞的木匠們,是否知道他們留下了另後代珍惜的瑰寶???


進入東大寺之前的淨身是必要的步驟...先洗左手,再洗右手,接著以左手捧水漱口。
**其實東大寺的水挺好喝清涼的**

室外有座據稱是第一任住持的木雕像,用手觸摸腳步號稱能夠帶來好運,學生能夠考上好學校 (奇怪,日本的寺廟都來這一套,都要去特別碰觸哪個部位以帶來好運)   不能免俗,正準備上大學的小花 & Jack自己都上前去摸摸老住持的腳。

室內的幾尊大佛,我通通都不懂,在好幾代基督徒家庭長大的我對於其他宗教可謂一竅不通,佛像更是不引起我的興趣。

寺內的後方有個原木大柱,底下一個小小的方洞,導遊小凱說這是佛祖的鼻孔之類的,若能鑽過去就是一整個人生光明之類的crap……但卻是個有意思的小小挑戰。
我派出了小花,這身形已經比我還高大的壯丁望了望洞口,搖搖頭跟我說:[沒辦法!!!]  唉啊啊,原來這[小洞]專屬的福氣只能留給[小朋友]!!!

許多的東大寺紀錄 & 報導,並未特別提到了東大寺屬於[皇室財產]的這個部分。  其實在靠近東大寺有條小走道引入了另一個謝絕參觀的建築,那便是皇室下榻東大寺的住所。
說起東大寺、奈良,很容易地連結起[梅花鹿]的形象。

據說日本人深信天皇是乘坐[梅花鹿]來往於神界 與 人間。  所以[梅花鹿]被歸屬於皇室聖獸,如同天鵝之於英國皇室的地位。
可是這些傳說中的聖獸,現實生活當中其實並沒有這麼地令人尊敬,他們實在是太野了。

導遊小凱說的沒錯,聖獸目中無人,眼裡只有[仙貝]!!

雖然事前的叮嚀 + 警告,我們還真是親身體驗了之後才知道這些畜生真是不懂禮數。

梅花鹿為了搶食[仙貝],可能用頭角頂人、可能用角踹人、可能用嘴咬人,也可能衝撞人,完全把人類當作可任意欺侮的次等生物。
有了事先的心理準備,我要求兩位壯丁先將手中的仙貝預備好,背貼著背以避免被聖獸們從背後突襲,可是……這些跟野生動物一樣兇狠地梅花鹿們,一發現仙貝,便成群圍著壯丁搶食。  壯丁從勉強應付到落荒而逃,當中,小花還咬了鹿仙貝一口嚐嚐味道,發現還真是難吃啊。

幸好完成了拍照,手中沒了干貝,梅花鹿立刻將壯丁們打入冷宮,連回頭都懶得地走散了。真的是夠現實!!!!

最後經檢查,Jack遭到梅花鹿聖獸輕咬了[該邊]()一口,大腿內側已是烏青一塊。
聽說奈良的梅花鹿近年被管理員修剪了頭角,因先前曾發生鹿角頂死了孕婦的慘劇(奇怪,就都已經是孕婦了還去招惹野生動物??? 有時候很難想像人類到底是抱著甚麼心態接近動物的?)
**怎樣?? 我有鹿角耶!!**
我的手中自始至終都沒有拿過食物,梅花鹿對我的靠近也僅僅是冷淡不理睬,但總願意停留幾秒鐘讓我好好拍張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